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或中華台北 世大運開賽前先爭名稱

2017/8/16 21:53(8/16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台灣在外參加國際賽事不得不遵循奧運模式,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但這個名稱近來在台灣內部遭到反對。

,解決台灣和中國大陸政府都宣稱是中國合法代表的問題。

報導指出,IOC曾建議中華民國可以台灣名義參賽,但是不為國民黨接受,國民黨堅持不論使用哪個名稱,都須保有與中國的關係。

如今台灣若要在參加運動賽事時更改中華台北名稱,就會遭到北京政府反對。

延伸閱讀》會籍用中華台北不用台灣 柯文哲:「說起來就要譙以前的國民黨!」

台北市現在準備迎接第29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全世界將有一萬多名大學運動員前來參加這場大型賽事。運動會預定19日展開,進行到30日。

然而台北市政府上週在網上發布由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編輯的世大運媒體手冊,動搖了大眾對世大運的熱情。許多人感到,手冊內容不只將台灣代表團、也將台灣島本身稱為中華台北,進一步塗抹掉了台灣2字。

台灣網路媒體「民報」臉書貼文說:「中華台北是個特別的『島嶼』?『中華台北』的首都是台北?歡迎大家來到『中華台北台北!』,辦個世大運要這麼委屈?要這樣自我矮化?」

。紙本手冊到今天還沒有送出,但在更新的電子版中,這個稱呼已多數改為「台灣」。

國際大學體育總會今天以電子郵件發聲明指出,「身為奧運成員,FISU大體而言遵照決議,稱台灣為中華台北」;但也承認,「涉及地理意涵時,台灣島一詞明顯較為恰當」。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