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全台大停電 中油調查報告18日出爐

2017/8/17 10:05(8/17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大潭電廠跳機引發815全台大停電,中油和承包商巨路說法不一。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巨路是執行合約而非義務協助,已組專案小組解讀電腦記錄,盼明天中午前還原事發狀況。

815全台大停電,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昨天表示,為查明相關原因是否涉及不法,地檢署已經分案偵辦。

陳金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針對815全台大停電有無涉不法,桃園地檢署是否已介入調查,以及對失職員工將如何處理?

陳金德表示,桃檢昨天有到桃園大潭計量站訪談相關工作人員,中油會配合包括司法和行政院專案小組的相關調查。

同時,中油內部也有自行組成專案小組,召集高雄天然氣事業部、石化事業部、煉油廠和石化廠內了解程序控制的10人小組,將於今天內進行解讀電腦記錄工作,希望在明天中午時將事發狀況詳細還原。

對於外界認為大停電為陰謀論?陳金德表示,事發後,自己有和中油執行任務的蕭姓員工當面對談,對方是名30多歲的年輕但有資歷的工程師,他相信蕭員不會有此情況,但會出現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作業,認為是因為中油向來和包商關係都太好,以至於在施工中有所疏漏,坦言中油和包商公司的關係需要改革。


延伸閱讀》大停電非因「誤觸」中油:更換作業未照SOP非首次

陳金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出示和巨路公司的維護合約和工作許可證等資料,證明巨路是依合約進行裝設大潭計量站電源供應器,而非義務協助性質。


延伸閱讀》巨路被指拒背黑鍋 澄清與中油說法無衝突

他提到,關於內部懲處,已責成副總經理進行調查,在一至兩週會有決定,自己也不會迴避任何責任。

關於台電宣布將針對停電的592萬戶減收一日電費,共計約新台幣3.6億元,是否會賠償買單?陳金德表示,尚未接獲台電通知任何相關賠償事宜,但中油不會迴避相關責任,停電相關損失會透過雙方協商處理,至於中油和巨路的賠償責任則待釐清肇因後,再依合約相關規定辦理。1060817

※你可能還想看:
蔡總統指示儘速處理 全台大停電賠償方案出爐
全台大停電 蔡總統道歉:基礎設施全面體檢
只要不是故意 林全:台電犯錯可忍受
全台大停電 原因影響各界反應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