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塞隆納恐攻 一台灣團為避難延誤回台

2017/8/18 0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7日專電)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未傳出台灣人傷亡,但有一個台灣旅行團當時正好在附近活動,案發後分散到鄰近店家避難,原訂今天搭機返台的行程受到延誤。

法國媒體報導,西班牙時間下午約5時,一輛小貨車衝上巴塞隆納知名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造成死傷,至少一名嫌疑人躲入一家酒吧,與警方對峙。

西班牙警方已定調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政府官員表示,這起事件至少有13人死亡和逾50人受傷。

駐西班牙代表處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事發後有接到一通台灣旅行團遊客撥打的緊急聯絡電話,全團在事發時正好在蘭布拉大道附近自由活動,其中一對夫妻找不到導遊,因此向代表處求助,但後來已經聯繫上導遊。

位於馬德里的駐西班牙代表處表示,這一團遊客原應於下午前往機場搭機回台,但因發生恐攻事件,警方要求鄰近所有店家拉下鐵門,庇護遊客,同時淨空街道,封鎖交通,這一團旅客可能要延誤回台。

除了這個旅行團之外,截至晚間7時30分,駐西班牙代表處沒有接到其他台灣人撥打的急難救助電話,另已協請在巴塞隆納的僑胞持續注意消息,目前沒聽說有台灣僑民傷亡。

蘭布拉大道綠樹如蔭,沿路相當熱鬧,是觀光客必經之地,有人稱之為世上最美大道之一。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