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恐攻13死百傷 駕車衝撞主犯在逃

2017/8/18 06:58(8/18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今天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造成至少13死百傷的恐怖攻擊事件,警方表示,目前逮捕兩名與此案有關的男子,但他們並非駕車攻擊的嫌犯,犯案主嫌仍然在逃。


延伸閱讀》西班牙遭恐攻傷亡慘 美德法英力挺反恐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路透社報導,警方證實,另有一名男子駕車在巴塞隆納一處檢查哨輾過兩名警員,遭警方開槍擊斃,但這起事件似乎與廂型車衝撞事件無關。

巴塞隆納位在加泰隆尼亞地區,當地的警方官員在記者會表示,廂型車的駕駛在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衝撞人群後,棄車徒步離去,他似乎並無武器。

加泰隆尼亞攻府官員表示,目前已證實這起恐怖攻擊造成13人死亡,但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因為另有上百人受傷,有些人情況危急。

蘭布拉大道綠樹如蔭,沿路相當熱鬧,是觀光客必經之地,有人稱之為世上最美大道之一。目擊者表示,廂型車高速輾壓人群,衝了很長距離,民眾驚慌逃命,許多人被撞飛,遍地都是死傷者,哭叫聲四起,宛如「血腥地獄」。

警方表示,被捕兩名男子之一是摩洛哥人,另一人來自西班牙在北非的領土麥里亞 (Melilla)。他們分別在加泰隆尼亞兩個不同城鎮被捕。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警方所逮捕的一名嫌犯是歐卡伯(Driss Oukabir),他是曾遭定罪的罪犯,涉嫌租用這次攻擊所使用的廂型車。

根據伊斯蘭國(IS)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這個聖戰團體已宣稱犯下此案。阿瑪克表示:「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採取這次行動。」這是指美國為首打擊伊斯蘭國的聯盟。1060818

巴塞隆納恐攻 目擊者:廂型車全速衝撞

(中央社巴塞隆納1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最著名的蘭布拉大道今天發生廂型車衝撞人群,造成13 人喪生的恐怖攻擊。目擊者描述,廂型車全速衝過去,完全沒有減速地恣意撞人,現場人群尖叫奔逃。

在距攻擊地點僅100公尺處販售運動雜誌的培瑞斯(Xavi Perez)告訴法新社:「人們圍繞著躺在地上的多具遺體哭泣。」

警方宣布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內政部門首長證實事件造成13人喪生、超過50人受傷。

在巴塞隆納出席會議的蘇格蘭著名人權律師安瓦爾(Aamar Anwar),恐攻發生時正走在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上。他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描述數千人陷入混亂與驚恐的場景說:「突然間,我聽到砰然巨響,整條街道上的人開始尖叫奔逃。」

安瓦爾說:「僅僅30秒內,警車、救護車、荷槍實彈的警察傾巢而出。我們被隔離在案發現場外,然後很快地就被往後推離。」

另一名目擊者塞爾久(Sergio)表示,有看到一名男子逃離。他說:「我看到一名男子順著蘭布拉大道跑,有警察在追,他似乎丟掉一個金屬材質黑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把手槍。」

現場另一名男性目擊者告訴西班牙國營頻道TVE,說他看到犯嫌。男子說:「那是個20多歲的人,很年輕,棕髮、瘦臉。我是在那部廂型車停下時看見他,我們當時距離這一切非常近。」

住在附近的蓋勒(Tom Gueller)在看到廂型車衝撞人群時逃離現場。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我聽到尖叫和一點兒撞擊聲,隨後就看到人群離開。那部車朝蘭布拉大道中段全速衝過去,我馬上意識到這是恐攻或之類的狀況。那輛車完全沒有減速。」(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