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連續攻擊13死百傷 警追捕在逃主嫌[更新]

2017/8/18 12:40(8/18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1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和海濱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分別於昨天和今天發生歹徒開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13人喪生、逾百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巴塞隆納市中心擠滿遊客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昨天下午發生一輛白色廂型車高速衝撞群眾事件,造成13死,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

約8小時後,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表示,巴塞隆納南方120公里的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發生一輛奧迪A3汽車衝撞行人事件,造成6名民眾和1名員警受傷,其中1名民眾情況危急。警方擊斃4名坎布里爾斯攻擊者,而另1名歹徒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他們研判在坎布里爾斯擊斃的4人,可能與巴塞隆納的恐攻有關。這起今天凌晨發生在坎布里爾斯的攻擊事件相關細節仍待釐清。而在巴塞隆納,目擊者表示現場一片混亂,民眾驚慌失措,遍地都是死傷者,其他人則倉皇逃命。

全球領袖齊聲譴責攻擊,與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 )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宣稱,此案是IS的「士兵」所犯。警方表示已逮捕2名嫌犯,為西班牙人與摩洛哥人,但廂型車駕駛依然在逃。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趕赴巴塞隆納後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我們在悲傷中團結起來。」「最重要的是我們團結一心,決意打敗那些想要剝奪我們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人。」

根據西班牙民防單位,巴塞隆納受害者至少來自18個國家,包括法國、委內瑞拉、澳洲、愛爾蘭、秘魯、阿爾及利亞和中國大陸等。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並表示美國將盡全力提供協助。他還說:「請堅韌堅強,我們愛你們。」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慰問「不幸的攻擊事件」受害者。法國之前也接連遭遇聖戰士的血腥暴行,包括尼斯(Nice)去年7月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86人喪生。1060818

西班牙連番追擊 追捕在逃恐攻駕駛

(中央社巴塞隆納1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最著名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今天發生廂型車輾壓觀光人群的恐攻。這起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的恐攻釀至少13死,西班牙正在追捕廂型車駕駛。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這起恐怖攻擊另造成超過100人受傷,部分傷勢嚴重。


延伸閱讀》西班牙第2起車輾人群恐攻 造成7人受傷

警方表示已逮捕2人,分別為一名摩洛哥人及一名來自西班牙位於北非領土麥里亞(Melilla)的男子,但這兩人都不是駕車者。目擊者表示,廂型車駕駛徒步逃逸,目前還不確定有多少攻擊者參與這起恐攻。


延伸閱讀》西班牙恐攻13死 近年汽車衝撞攻擊一覽

蘭布拉大道恐攻發生前數小時,有一人在巴塞隆納西南方城鎮阿爾卡納爾(Alcanar)一間屋內的爆炸中喪生,警方認為爆炸與恐攻有連結。警方消息來源指出,當時屋內的人正在準備爆裂物。

正當安全部隊追捕被目擊徒步逃逸的廂型車駕駛之際,警方表示,他們今夜在巴塞隆納南方城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擊斃4名攻擊者,阻止了利用爆裂物皮帶的「恐怖攻擊」,6名平民及一名員警在行動中受傷。

警方指出,坎布里爾斯事件也與巴塞隆納廂型車恐攻有關聯。

稍早在巴塞隆納的恐攻中,目擊者表示,犯案的白色廂型車高速以Z字型,在滿是觀光客、行人與單車騎士的蘭布拉大道衝撞人群,有些人被撞到半空,造成屍體遍地。

伊斯蘭國(IS)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犯嫌是伊斯蘭國士兵,他們執行這次行動以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聯盟國家是指以美國為首打擊伊斯蘭國的聯盟。

西班牙有數百名士兵在伊拉克,負責訓練當地武裝部隊以對抗伊斯蘭國,但西班牙部隊沒參與地面軍事行動。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尚待證實,若經證實為伊斯蘭好戰分子所為,巴塞隆納恐攻將是過去13個月來,一連串以汽車在歐洲城市街道發動屠殺的最新一起。

這種以汽車衝撞人群的手法殘酷、致命且非常難以預防,已在法國尼斯(Nice)、德國柏林(Berlin)、英國倫敦(London)及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造成超過100人死亡。(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18

巴塞隆納恐攻 警方逮第3嫌

(中央社馬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昨天涉嫌在西班牙東北部巴塞隆納和坎布里爾斯(Cambrils)發動攻擊,西國警方今天表示,已逮捕與攻擊有關聯的第3人。

路透社報導,加泰隆尼亞當地警方在推特上證實:「與攻擊有關的第3人在里波爾(Ripoll)落網。」

嫌犯在巴塞隆納一條繁忙的觀光大道駕駛廂型車沿路衝撞人群,造成13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警方表示,他們昨晚也在巴塞隆納南方的城鎮坎布里爾斯擊斃5名攻擊者。

加泰隆尼亞政府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巴塞隆納恐攻的傷者和死者來自24個不同的國家,包括法國、德國到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西班牙媒體表示,死者包括數名孩童。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稱這是「聖戰士攻擊」,宣布全國將舉哀3天。(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