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開幕 奧運金牌選手:像馬兒一樣衝了

2017/8/19 20:24(8/19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瑜台北19日電)2017台北世大運今天開幕,里約奧運男子游泳400公尺接力金牌選手赫爾德(Ryan Held)受訪表示,已蓄勢待發,「 就像賽馬一樣,我是一匹關在馬廄裡的馬兒,焦躁不安,準備好衝出去比賽了!」

代表美國隊參加這次世界大學運動會游泳項目的赫爾德,今天在林口選手村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形容賽前一天的心情就像賽馬(horse racing),「我感覺很棒(I feel great),明天馬廄柵欄一打開,馬兒就要衝出去比賽了!」

22歲的赫爾德明天將參加男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之後還將參加男子50公尺和100公尺個人自由式比賽。

去年里約奧運,由「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艾德瑞安(Nathan Adrian)與赫爾德(Ryan Held)組成的美國隊,在游泳4x100公尺項目奪金, 赫爾德在頒獎典禮上激動落淚、哭倒在飛魚懷裡的畫面,讓他一夕爆紅。

截至專訪結束前,由於完整賽程還未公布,赫爾德說,無法預期最強勁的對手是誰,「但我猜是美國隊其他成員,他們是難纏的對手,他們也想贏,跟我一樣都想奪牌。」另外,日本、澳洲、法國等游泳強國的選手也是他的假想敵。

赫爾德說,他的目標是3個項目都奪金,並刷新個人生涯紀錄,目標50公尺自由式飆出22.1秒左右的成績,100公尺自由式則游出48.2秒的好成績。他表示,這幾天會做點訓練維持體能,但不會過度訓練,消耗體力。

對於美國游泳隊整體表現,赫爾德也信心十足,他說,美國選手上個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表現驚人,破了數個世界紀錄,有信心在台北世大運也創下佳績,尤其隊員中有不少年輕新面孔,奪牌企圖心強烈。

游泳一向是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最精彩的比賽之一,美國游泳隊在上屆世大運拿下包括15面金牌在內的34面獎牌,比居次的日本多出13面之多。

第一次來到亞洲的赫爾德也對台灣讚不絕口,他說,不論是選手村的美食、宿舍,或是比賽場館,一切都具備最頂尖水準(state-of-the-art)。世大運熱情的志工和工作人員,也讓他印象深刻。

他說,「他們超級熱情,第1天早上我們走進餐廳,每個人都用大大的微笑問候我們,說「你好,早安!這跟里約奧運很不同,那裡的志工比較安靜。」

很少出國旅行的赫爾德說,這次父母也來台灣替他加油,如果有時間,他想去台北101走走。

專訪過程,赫爾德也回憶與美國游泳巨星費爾普斯的互動。他說,前輩費爾普斯教了他很多道理,奧運比賽時,費爾普斯察覺他的緊張情緒後給他一個擁抱,說:「嘿小子,這只是一場游泳比賽!明天太陽照樣升起,你的狗狗也照樣會在你回家後舔舔你,現在就上台享受這一刻,平常心游就好了。」

展望未來,赫爾德說,他的目標是參加奧運個人項目,因為去年奧運資格賽以些微差距排名第三,無法參加個人賽,只能參加團體賽,心中仍有遺憾。「當時我告訴自己,明年我要參加世大運個人項目,我渴望那種獨自站在泳池出發台上,代表國家的感覺。」

他把世大運當作2018年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和2019 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前哨戰,但最終目標還是站上奧運舞台。

在美國競爭激烈的游泳世界,如何維持動力和熱情?赫爾德沈思了一下,回答:「游泳是非常單調的運動,很容易失去熱情,然後就放棄了。但我只想要成為最頂尖的選手,讓我的名字留在記錄板上,並且不斷提升自己。」

至於給其他年輕游泳選手的建議,赫爾德說,沒有最頂尖的場館和設備,一樣可以成為一名傑出的運動員,「只要做自己,相信自己,不斷進步。」

赫爾德的完美主義個性也呈現在專訪中,訪談結束拍照時,他特別要求記者一定要數到3再按下快門,這樣才可以捕捉到最完美的笑容。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