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川普21日宣布對阿富汗戰事策略

2017/8/21 06:45(8/21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明晚將在電視黃金時段發表全國演說,闡述各界期待已久的美國對阿富汗戰事策略。阿富汗戰爭開打至今已持續將近16年。

法新社報導,白宮聲明,川普於當地時間明天晚間9時將在華府西南方的邁爾堡(Fort Myer)軍事基地發表演說,「提供美國在阿富汗和南亞戰鬥前進道路的最新進展」。

川普18日在大衛營(Camp David)召集安全官員,針對他在這場折磨人的衝突中有哪些選項展開評估,會後表示已作出「許多決定」。

川普政府對曠日廢時的戰事急於取得進展,原本保證7月中旬提出新計畫。據悉川普對增派數千兵力的初步建議並不滿意,顧問群於是針對一項包含巴基斯坦在內廣泛的南亞地區新策略進行研究。

相關決定在川普首席策士、民族主義者巴農(Steve Bannon)18日離開白宮之後作出。據聞巴農不樂見美軍在戰亂頻仍的當地越陷越深。

出訪中東的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在安曼證實,經「激烈」爭論後,美國政府已同意一項阿富汗新策略,但他不願透露細節。

川普考慮的選項包括退出阿富汗、不再支持加大力道擊垮塔利班(Taliban)。

延伸閱讀》美國戰地女攝影官 殉職前最後作品記錄在阿富汗「戰爭實例」

目前約有8400名美軍和5000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隊,與塔利班等民兵組織作戰。不過戰況一如以往般激烈。自今年元月一日至5月8日,阿國軍警已有2500多人喪生。(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