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兆村標槍破亞洲紀錄 超越里約奧運金牌

2017/8/26 21:09(8/26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6日電)從領先、被追過、掉到第三,再靠著刷新亞洲紀錄的最後一擲,一口氣拿下金牌,鄭兆村在台北世大運男子標槍摘金的過程峰迴路轉,也牽動著所有地主觀眾的心。

鄭兆村在男子標槍預賽只用了一次試擲機會,就擲出81.54公尺的成績,在A組名列第一晉級決賽。不過曾在2015年世錦賽拿下第5名的德國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最佳成績達88.79公尺,對鄭兆村與中華隊另一名標槍好手黃士峰造成很大的威脅。

延伸閱讀》楊俊瀚世大運百公尺奪金 台灣史上第一人延伸閱讀》世大運男子400米跨欄 陳傑摘銀延伸閱讀》楊合貞摘5金的背後故事 校園柏油跑道苦練延伸閱讀》李冠毅世大運帶傷苦戰跪倒球場 網球男單棄賽

首擲鄭兆村就擲出83.91公尺,名列第一;但霍夫曼在第3擲寫下85.59公尺的成績,將鄭兆村擠落第二;接著隊友黃士峰在第四次擲出86.64公尺,再超越霍夫曼,升上首位,也將鄭兆村擠到第三名。

標槍的6次試擲,鄭兆村、霍夫曼與黃士峰輪流攻頂,高潮迭起。霍夫曼在第五次試擲大吼一聲,寫下88.33公尺的成績,重新站上第一名,鄭兆村在試擲失敗情況下,僅剩一次機會,霍夫曼幾乎已經勝券在握。

不放棄的鄭兆村,最後一次試擲,從舉槍、跑步、扭動全身肌肉到最後一刻奮力擲出,標槍在天空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直衝90公尺線,並一舉超越。

亞洲目前還沒有任何選手可以挑戰90公尺線,鄭兆村的一擲,衝進了90公尺聖域,一舉刷新中國大陸選手趙慶剛在仁川亞運寫下的89.15公尺,成為現役唯一保有亞洲紀錄的台灣田徑好手。

鄭兆村的成績有多難得?兩個星期前在倫敦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集結全球好手,男子標槍金牌是德國的約翰尼斯(Vetter Johannes),成績是89.89公尺;去年里約奧運男子標槍金牌是另一名德國選手羅哈勒(Thomas Rohler),成績為90.30公尺,都不及鄭兆村這次擲出的91.36公尺。

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的鄭兆村,還未滿24歲,在突破90公尺大關之後,鄭兆村仍有挑戰,或許在2020年東京奧運,可以看到鄭兆村站上頒獎台。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