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閉幕式 送神方式熄聖火

2017/8/28 13:38(8/2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式30日登場,熄聖火儀典將融合嗩吶與薩克斯風,閉幕式音樂總監黃韻玲笑說,開幕時用迎神信念「迎」聖火,閉幕則採送神方式。

閉幕式由涂建國任總策劃,創意總監李明道、黃韻玲與導演葛大中共同參與。

黃韻玲受訪表示,整場閉幕式音樂多出於音樂製作人鍾興民之手,是全新創作,尤其熄聖火儀典結合嗩吶與薩克斯風。開幕式「迎神」,閉幕式「送神」,屆時現場將有大型神像。

她說,曲調融合客家八音、原住民古調等,象徵民族多元化,而會想用「送神」方式熄聖火,是台灣信仰力量強大,「『眾神護台灣』在台灣很重要,希望現場感受到我們(指台灣)那股愛、那股力量。」

此外,葛大中表示,下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的百年劇院將在現場演出,表演義大利傳統舞蹈與名曲。

閉幕式以「台北愛你」為題,共有3段文化節目、10大亮點,包括金曲、金音、海洋音樂大賽歌手齊聚、用音樂說故事呈現台灣、巨型道具搭配演出、視覺藝術演出、下屆世大運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百年劇院演出、嗩吶與薩克斯風結合、機器人與馬戲團共舞、電音與原住民古調融合、無國界電音派對、主題式煙火。1060828

結合3D動畫與藝術 世大運閉幕式精彩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世大運閉幕式將於30日登場,以「台北愛你」為題,向所有參賽的運動員致敬,將結合3D動畫與藝術表現,而歌手紀曉君融合電音唱古調也是一大亮點。

閉幕式由涂建國擔任總策劃,創意總監李明道、音樂總監黃韻玲、鍾興民、導演葛大中共同參與。

閉幕式有3段文化節目、10大亮點,涂建國今天表示,將結合年輕文化力量的多元型態,以「台北愛你Taipei Loves You」為題,向所有參賽的英雄們致敬,以溫暖歌聲與強烈多彩的視覺影像,讓外國運動員感受迷人台北,產生深刻記憶。

李明道透露,「滅火器」樂團將在「台北號」的大船上演出,旁邊同時有100隻海鳥伴隨著;而還有一個橋段,是有個大的氣球人從場外飛進場內,與選手同樂,氣球人的臉是地球,象徵世界一家。

李明道說,機器人與馬戲團共舞,要表達台灣是追求乾淨能源的國家,重視科技藝術與表演藝術。此外,表演舞台將有一個環狀LED螢幕,會變成萬花筒、金屬搖滾天堂,也會化身水族箱,代表台灣是個海洋國家。

涂建國笑說,閉幕式煙火將呈現Happy Ending,預計施放3000多發、歷時80秒,「創意效果不會輸給開幕,大家引頸以待。」葛大中補充,煙火秀的音樂由鍾興民創作,煙火也相當精彩,「看完好像置身在紐約帝國大廈或迪士尼。」

閉幕式10大亮點為金曲金音及海洋音樂大賽歌手齊聚、用音樂說故事呈現台灣、巨型道具搭配演出、視覺藝術演出、下屆世大運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百年劇院演出、嗩吶與薩克斯風結合、機器人與馬戲團共舞、電音與原住民古調融合、無國界電音派對、主題式煙火。1060828

※你可能還想看:
世大運閉幕交管 30日下午3時至24時
世大運閉幕 設大型護欄隔開群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