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解散 151萬捐款提存

2017/8/28 12:17(8/28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說,他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身份宣布解散聯盟後,聯盟剩下的151萬元捐款將向法院提存,並擇期公告相關的捐款名單及明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記者會,黃耀南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身分,宣布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

黃耀南指出,監年改從去年4月組成後,已經一年多,雖然監年改並不是立案組織,但在年金改革議題中做了很多事情,也幫許多利害關係人說了不少話、提供專業的論述。

黃耀南說,監年改這半年來的運作遇到了一些狀況,會議做成的決議在執行時都有一定的難處,他今天以召集人身分宣布解散聯盟,其他團體要加入或有其他作為,他都尊重。

監年改從組成後至今,接受來自各界約新台幣600多萬元的存款,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表示,這些捐款在支出去年九三大遊行,以及今年122國是會議的抗爭後,還有151萬元的款項。將向法院提存、凍結這些款項,如果有人主張要解凍,法院同意那就解凍,「全教產對這筆錢一定交代得清清楚楚」。

針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全教產無權宣布解散監年改,劉亞平也在今天記者會上批評李來希。他說,李來希不遵守內部決議,聯盟規定不准上節目,但李來希卻拚命上節目。

劉亞平指出,李來希在世大運開幕式819反年改抗議喊得最大聲,但後續喊不在場的也是李來希,在李來希的造神及操弄下,全國軍公教的面子裡子都盡失。


延伸閱讀》監年改解散 李來希將另組聯盟

劉亞平說,819抗爭不是監年改發起的,李來希又嗆聲說世大運閉幕要再抗議,怕之後喊了一大堆又掛在全教產身上,還不如先切割,希望大家「不要再用李來希代表軍公教」。

黃耀南表示,日後若有任何團體以監年改名義號召進行活動或利用原監督聯盟臉書進行組黨,都與原監督聯盟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及轄下各地方工會毫無瓜葛,且全教產也不會因為監年改解散,就不再針對這個議題作主張,未來還是會視議題與各相關團體進行合作,維護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權益。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