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分析稱 北韓兩坑道完成核試準備

2017/8/29 0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杜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共同社發自首爾的報導,南韓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28日在非公開的國會情報委員會會議上報告稱,在北韓東北部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兩個坑道「已完成核試準備工作狀態」。

報導說,出席會議的議員透露了此消息。此外,南韓軍方修改分析稱,北韓26日發射的並非火箭彈而是短程彈道飛彈。日美韓認為9月9日即將迎來國慶節的北韓有可能做出進一步挑釁行動,正加強對豐溪里及導彈設施的監視。

不清楚國情院是否認為核試已迫在眉睫。若北韓決定進行核試,將是去年9月9日之後首次實施,也是第6次。北韓今年7月兩次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也有意見指出,有可能實施用於搭載在ICBM 上的小型化核彈頭試驗。

南韓國防部也在7月向國會報告稱,兩個坑道「維持隨時可實施核試狀態」。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北韓出現了可能在豐溪里坑道進行密封作業的動向。

國情院稱已確認北韓出現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 )等有關動向,報告稱在東部新浦持續進行潛艇的維護作業。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