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推案多元 官員:外交部長發表專文

2017/9/1 14:49(9/1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日電)第72屆聯合國大會9月12日登場。官員今天說,今年採取多元化方式表達台灣應被納入聯合國體系的訴求,包括外交部長首次為聯大推案發表專文、環保署長在聯大舉行期間訪問紐約。


延伸閱讀》聯大推案不透過友邦提案改採致函 官員解釋是這個原因

延伸閱讀》台灣要入聯民間先來做 民間宣達團有4目標將赴美宣達

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表示,台灣應該要被納入聯合國體系,今年政府將採取多元、務實的方式表達訴求。其中,外交部長李大維將投書國際媒體,發表「台灣,永續發展目標重要的夥伴-真正的普遍性(Taiwan, a Valuable Partner for SDGs - True Universality)」專文。

官員說,台灣駐外館處將力洽當地媒體刊登這篇專文。他指出,這是首次有外交部長為聯大推案發表專文。

官員表示,專文包含台灣的三大訴求,點出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組織遭遇的困難,台灣人受到不公平對待,以及台灣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努力等。

此外,官員說,環保署長李應元也將於聯大開會期間前往紐約,發表台灣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檢視報告。

官員指出,不僅政府單位,非政府組織、旅美僑界等也將舉辦活動,表達相關訴求。例如,紐約僑界將在聯合國總部前面舉辦「台灣為何重要(Why Taiwan Matters)」裝置藝術展覽。

他說,今年希望用務實、多元的方式,「讓大家接受我們的訴求最重要」。

官員指出,今年台灣有三大訴求。第一、要求聯合國改善台灣遭排除的情形,例如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邀請函以致無法出席,遭受不公平對待。第二、要求聯合國解決台灣人無法持台灣護照進入聯合國總部或其他機構參觀、開會等問題。第三、要求聯合國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相關會議。

官員說,今年也特別製作影片,要向國際宣傳台灣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健康、教育、能源等方面做的努力。

另外,官員表示,今年將洽請友邦國家的聯合國常任代表聯合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聯大總辯論於9月19日到25日進行,官員說,也會請友邦代表在總辯論期間為台灣發聲。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