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請辭後不接受政府部門全職工作

2017/9/4 16:03(9/4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他今天表示,6月時向總統蔡英文提到他無意當太久院長,因此在稅改工作告一段落後提出辭呈,未來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相關全職工作,內閣將於7日總辭。

林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閣揆一事。他昨天在國安高層會議結束後,向蔡總統提出辭呈。

延伸閱讀》林全請辭行政院長 辭呈內容全文看這裡延伸閱讀》蔡總統勉予同意林全請辭 5日對外說明延伸閱讀》是否北上組閣?賴清德僅微笑說謝謝

林全表示,擔任行政院長不是他人生規劃中的工作,但他認為有使命要完成,就是幫助去年剛勝選的蔡總統穩定政權移轉、落實政策跟施政路線,以及定錨國家長期發展。

林全說,他時常跟蔡總統見面,就內閣人事交換意見,今年6月時他就向總統提到,他無意當太久的院長,想讓工作告一段落;也因明年地方選舉,會有很多政治性問題,這不是他的興趣,希望能有人接替,讓新任閣揆在明年底前能做出政績。

林全表示,蔡總統希望他完成稅改再請辭,現在財政部已經提出稅改方案,這是工作可以告一段落的原因。「時間到就要走,時間是不等人的」,他沒辦法等到立法院通過稅改再走,因為他無法控制什麼時候才能完成立法,不能讓後繼的人沒有時間做事。

延伸閱讀》財政健全方案後最大稅改 懶人包一次看懂延伸閱讀》財政部稅改 彭淮南提4大論點支持

至於閣揆接任人選,林全表示,曾跟蔡總統就接任人選交換過意見,有一致的共識,蔡總統希望新任閣揆交接時儘量做到無縫接軌,並請他先去探尋當事人意見,他也有做到。

談到請辭後生涯規劃,林全說,他應該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可以自由自在,不用做任何工作的打算,離職後不會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相關的全職工作。

媒體詢問,對任內最滿意與不滿意的政策是什麼?林全回應,滿意或不滿意是外界來評論,不是他來講,沒有必要回答,「我都要離開了,沒什麼要改進的」。

對於外界過去多次更換閣揆的傳聞,林全表示,他很高興終於能把重擔放下,也很感激有人願意接手,外面的耳語跟批評,政治人物要概括承受。他認為當初接任閣揆的使命最重要,其他無關使命的不重要,現在他的工作告一段落,那些批評自然也告一段落,不需要計較。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