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式就任閣揆 賴清德:做實事內閣

2017/9/8 12:18(9/8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顧荃台北8日電)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交接,正式就任閣揆。賴清德說,「我的責任正式開始」,強調會用人唯才、力求穩定,讓施政無縫接軌,是「做實事內閣」。

行政院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賴清德正式就任。他致詞時表示,感謝林全不畏艱難為新政府定錨奠基,確立新政府施政方向。賴清德也感謝台南鄉親對他的支持。


延伸閱讀》蔡總統監誓 賴清德宣誓就職行政院長
延伸閱讀》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蔡總統交付7項任務

接任內閣,賴清德說「我的責任正式開始」,一定會全力以赴。他強調會用人唯才、力求穩健,讓施政無縫接軌。他說,內閣會隨時檢討,是「做實事內閣」,不是戰鬥內閣。


延伸閱讀》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內閣新人事一覽

賴清德表示,他不是為了下一場選舉,也不是為了派系;他從今天開始上工,沒有蜜月期、適用期、磨合期,要讓台灣快速大步向前。1060908

賴清德:做實事內閣立即上工 沒蜜月期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新內閣不是「戰鬥內閣」,也不是「選舉內閣」,是「做實事內閣」,今天立即上工,不僅沒有蜜月期、試用期,連磨合期都沒有,要讓台灣大步向前。

行政院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賴清德從卸任院長林全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要特別向林全表示由衷的感謝,一年多前,新政府剛上任,林全一肩挑起改革重任,替新政府定錨、奠基,落實總統蔡英文政見,確立新政府施政的方向。林全也是第一個替總統尋找下任院長的現任院長,這種只有國家人民的胸襟,令人欽佩。過去他在台南市執政時,取消小型工程款跟落實零基預算,也都是得到來自林全的親自傳授。

賴清德表示,他來自台南,感謝台南鄉親對他的支持,給他歷練的機會,台南人樸實、熱情,講究實在,因此他組閣的原則很簡單,第一,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第二,力求穩健,讓施政無縫接軌;第三,重視未來目標的執行成效,內閣會隨時檢討。

賴清德說,身為行政院院長,負責推動國家政務、造福人民,並不是為了下一場選舉,也不是為了黨派特殊目的,所以新內閣不是「戰鬥內閣」,也不是「選舉內閣」,是「做實事內閣」。

他說,新內閣將誠實面對台灣產業結構轉型、投資障礙排除、一例一休衝擊、能源轉型的挑戰、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帶來的社會危機,以及年改、司改、稅改和許多社會關注的改革議題,都將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

賴清德表示,從今天開始,立即上工,不僅沒有蜜月期、試用期,連磨合期都沒有,要在林全打下的基礎上,深化台灣的改革和轉型,讓台灣大步向前。

賴清德致詞後,送陳副總統與林全離開行政院,並主持閣員交接。隨後舉行任內第一次行政院院會,會後與閣員合影。其中外交部長李大維和政務委員唐鳳因公務出國,未參與宣誓就職與交接典禮。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