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8 07:14(9/8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連上12天班 考慮鬆綁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新內閣「第一支箭」將微調一例一休,賴清德今天接任行政院長,他昨天表示,一例一休是國家重大政策,待與內閣成員討論後,再向國人報告。

中國時報》大巨蛋 重啟戰火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世大運甫風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企業團創辦人趙藤雄為了大巨蛋,又要重啟戰火!北市府認定有重大公共安全疑慮,勒令全面停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判決市府勒令停工沒問題,但與公安相關部分不能要求遠雄也停工,等同遠雄可以局部復工,這場官司還有得打。

蘋果日報》一例一休 稅改 新內閣拆彈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團隊,今天宣誓就職,準副閣揆施俊吉近日接受中央社、「上報」訪問,直言一例一休及稅改案將進行微調,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儘管施俊吉昨傍晚轉為低調,對是否微調一例一休與稅改案,表示「還要持續與各界溝通」,但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預言,「一例一休」修法是賴清德當行政院長的起點,「話都講了要吞回去有點困難」。立委也預料,《勞動基準法》修法與稅改,將成賴內閣執政後必須優先拆除的兩顆未爆彈。

自由時報》吾黨改我們 政大校歌去黨化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政治大學校歌因有「吾黨」、「三民主義」等詞彙,多年前就被認定黨國意識太深,不符社會脈動潮流,去年經師生抗爭並啟動修正程序,政大昨天召開校務會議正式通過修正版校歌,拿掉黨國意識詞彙,改為「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但學校仍採取新舊版本並行,讓師生各唱所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