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泰利將形成 侵台機率高13日影響台灣

2017/9/9 09:58(9/9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9日電)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今天表示,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發展成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Talim),下週三(13日)起影響台灣天氣,不排除侵台,提醒民眾留意。

又有颱風將可能形成,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今天受訪時表示,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Talim,菲律賓命名),並朝台灣移動,預計下週三(13日)起影響台灣天氣。

吳依帆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仍強,加上北方海面有道鋒面即將通過,未來如果這個颱風形成,很可能在台灣附近受到牽引北轉,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

他補充,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條件佳,未來發展成颱風後,可能持續增強,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強度會較強,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仍鬆散,模式顯示的發展速度也要2天左右,才有機會發展成颱。

不過,他強調,歐洲和美國預測的模式都顯示,下週四(14日)颱風在巴士海峽、台灣南端附近,此時鞍形場正好在台灣,導引氣流很弱,颱風將以緩慢的速度向北迴轉,恐怕2、3天都未能脫離台灣,對台灣威脅極大。

他補充,如果颱風呈現這種行徑,颱風強度才是觀察重點,未來路徑跟強度都可能還有變數,得持續觀察。106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