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皓晴混雙敗陣 詹家姊妹美網雙冠落空

2017/9/10 01:37(9/10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9日專電)台灣網球女將詹皓晴和紐西蘭搭檔維納斯今天在混雙決賽,攻頂失利,輸給瑞士名將辛吉絲與英國好手傑米.莫瑞組合,無緣奪冠,相當可惜。現場有台灣球迷拿著國旗助陣加油。

初秋紐約,天氣漸涼,美網進入倒數第2天,今天風勢不小,位於法拉盛不遠的美國USTA國家網球中心,人潮依舊強強滾。

大會第3種子詹皓晴與紐西蘭維納斯( Michael Venus),面對姊姊的女雙搭檔、大會頭號種子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及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的哥哥傑米.莫瑞(Jamie Murray)的老將組合,打來一點都不輕鬆,過程高潮迭起。


延伸閱讀》前球后涉毒重返巔峰 辛吉絲傳奇色彩濃

年輕組合的詹皓晴/維納斯,首盤即被對手只用了22分鐘,以1:6輕鬆拿下,感覺有些無法上手,陷入苦戰。

第2盤再戰,詹皓晴/維納斯全力搶攻,不管接發球或網前截擊皆有水準以上演出,一度4:2領先,但後被追平,看得球迷緊張萬分,還好及時穩住陣腳,詹皓晴在第9局決定性的殺球成功回破,最後以6:4扳回一城。

曾是美網常勝軍的辛吉絲風采依舊,受到場內不少熱情球迷加油聲,加上搭檔又是莫瑞的哥哥,兩人名氣響亮,歐洲幫基本觀眾不少,但詹皓晴/維納斯的台、紐組合,也有一些死忠支持者。

在遙遠看台上,有3位來自台灣的僑胞與外籍友人,手持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熱情替詹皓晴加油打氣,十分醒目,另有來自對岸的大陸留學生也替詹皓晴組合助陣。

前兩盤雙方互有輸贏後,進入「超級搶10」,打來精彩萬分,看得球迷直呼過癮。台紐聯軍一度領先,但錯失8:7機會,被經驗老道的辛吉絲組合連下3分,最後8:10敗陣下來,詹皓晴這次再度屈居四大賽亞軍。

詹皓晴2014年曾打進溫布頓網球賽混雙決賽,最後未能奪冠;今年草地大滿貫女雙爭后也不成,今天第3度無緣大滿貫首冠,輸得相當可惜。

不過詹皓晴才24歲,未來之路仍長,依舊有奪冠機會。而久未露面的辛吉絲美網拿下混雙金盃後,與詹詠然配對的女雙還可能再下一城,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1060910

美網混雙 詹皓晴與紐西蘭搭檔屈居亞軍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皓晴和紐西蘭搭檔維納斯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不敵瑞士好手辛吉絲與英國網球名將莫瑞(Andy Murray)的哥哥傑米.莫瑞組合,屈居亞軍。

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和傑米.莫瑞(Jamie Murray)今天以6比1、4比6和10比8擊敗詹皓晴與維納斯(Michael Venus),奪得混雙冠軍。


延伸閱讀》謝淑薇美網無緣8強 對戰詹詠然詹皓晴破局
延伸閱讀》回顧世大運精彩賽事/網球女雙 詹詠然詹皓晴直落二奪金

混雙第3種子詹皓晴與維納斯先前以6比1、7比6(6)擊敗澳洲女將羅狄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和奧地利選手馬拉克(Oliver Marach),搶下決賽門票。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