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重啟核能要窮盡一切努力後再思考

2017/9/10 16:21(9/10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時,就供電議題表示,台灣能源在轉型,會從供給及需求兩個面向要做好穩定供電;重啟核能則要窮盡一切、機組安全無虞,並做好社會溝通後再思考。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1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及世貿一館登場。沈榮津說,本次展覽要向國內外貴賓展示17年來的轉型成果,台灣已成系統整合方案提供者。談到供電議題,他做出以上表示。


延伸閱讀》WCIT大會登場 經長:台灣要秀轉型實力

沈榮津今天並誇讚電動機車Gogoro有智慧化服務系統,可讓人感受到服務價值,進而購買,這是「蠻好的」發展模式。循著綠能等議題,媒體詢問他怎麼看待缺電問題時,他進一步說明,台灣在做能源轉型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電力穩定供應,讓產業放心。

他並說,已經做好幾個方向的準備,一、供給部分,要把現有機組的運轉,維護在能正常運轉的狀態,新建電廠的工程,也要依著如期如品質的進度管控好。二、需求方面,要做用戶端的管理,包含節能用電及負載管理,一定要做好穩定供電。

重啟核能也備受關注。沈榮津重申,如同前行政院院長林全所說的,要窮盡一切,先把當下可以做的先做好,做到有困難、真不得已的時候,要確保機組安全沒疑慮,並做好社會溝通後再思考。


延伸閱讀》外界倡議「以核養綠」 林全怎麼看?

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分別在大修時出狀況,後來陸續修復,但當時立院要求,若要重啟,必須先到立院報告。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