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文白之爭決戰 教長呼籲回歸專業

2017/9/10 11:29(9/1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教育部今天召開課程審議會(課審會)大會,將觸及敏感的文言文、白話文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呼籲與會代表回歸語文專業領域,審慎思考、結成共識。

今天上午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開的課審會大會,並未開放民眾旁聽,由教育部轉達潘文忠的說法。


延伸閱讀》教育部開課審會 文白比例調整10日可望出爐

前幾次課審會大會都在教育部內舉行,今天卻換到國教院台北院區。潘文忠致詞時一開始便解釋,教育部會議室的位置較擁擠,空氣也不好,換到國教院雖然交通遠了一點,但可有更好的空間讓委員充分討論。


延伸閱讀》文白之爭引熱議 作家邱一帆:語文學習要貼近現代人生活

潘文忠指出,今天會議將進入各界關注的文言文比例、選文議題,近來外界有許多的建議,他呼籲課審會討論時,應回到語文專業領域,審慎思考如何集結大家的共識,做出決議。


延伸閱讀》課審會戰課綱 教育團體場外發生尷尬小插曲

潘文忠也強調,課審會需以研修單位擬出的草案做討論基礎,並參考前置的分組建議,進而聚焦討論。會議過程中,也會隨時請國教院研修小組代表回應、說明。

教育部課審會代表共有48人,僅有一人會前請假,上午開會時,截至上午10時30分時共有45人在場。106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