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漂亮結局 詹詠然辛吉絲捧回金盃

2017/9/11 07:11(9/11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0日專電)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搭檔,今天在美網女雙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捧回金盃。這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更是辛吉絲第25座大滿貫賽冠軍。

為期兩週美網大賽今天進入最後一天,女雙第2種子詹辛組合,對戰第7種子捷克組合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和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雙方在實力上有段距離,讓詹辛兩位老將打來一點都不吃力。

前球后辛吉絲(Martina Hingis)魅力依舊,昨天力擒詹詠然妹妹詹皓晴與紐西蘭維納斯(Michael Venus)混雙組合奪冠,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今天許多球迷衝著她而來,獲得的掌聲也最多。

詹辛配挾著豐富經驗與強大優勢,首盤即讓對手打得有點難以招架。兩人不只破了對手發球局,幾記網前攔截及高壓殺球更是精彩,第一盤即以6:3獲勝。

第2盤再戰,或許是連日征戰,看得出捷克組合步伐開始慢下來而且有些凌亂,更顯無力反擊,反觀詹辛兩人,戰術靈活,充分掌握比賽節奏,輕鬆拉出5:1優勢,最後只用了1小時5分鐘,以6:2再下一城,直落兩盤,擊敗對手,贏得冠軍,完成詹詠然大滿貫賽雙打冠軍夢。

兩人精彩球技,完美搭配,俐落演出,讓現場上萬名球迷給予最大掌聲鼓舞。女雙冠軍詹辛組合可獲得67.5萬美元獎金,每人平分可得33.75萬美元。

這是詹辛兩人合作以來今年第7座女雙冠軍,更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詹詠然曾在2007年與台灣另名女將莊佳容合力拿下美網女雙亞軍。今年美網女雙冠軍則是辛吉絲第13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生涯總計25座四大賽冠軍。1060911

美網女雙奪冠 詹詠然:夢想成真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0日專電)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與瑞士名將辛吉絲搭檔,今天勇奪美網女雙冠軍。詹詠然賽後表示,很高興與心中偶像合作,而奪下大滿貫冠軍更是夢想成真,相當開心。

美網賽事進入最後一天,大會第2種子詹詠然和辛吉絲(Martina Hingis)對戰第7種子捷克組合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和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詹辛配以6比3、6比2,直落兩盤,順利摘冠。

這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她曾在2007年與台灣另名女將莊佳容合力拿下美網女雙亞軍。

賽後,詹詠然表示,很高興與辛吉絲合作搭檔,而從小就夢想拿下美網冠軍獎盃,今天終於夢想成真,非常開心。

辛吉絲則稱許詹詠然表現,也感謝團隊過去8個月來的辛勞與合作。兩人還高舉獎盃高興地跑向觀眾席,向在場觀戰的詹媽媽等家人及辛吉絲團隊擊掌致意,更謝謝球迷的愛護與支持。

詹媽媽劉雪貞神情顯得十分興奮。離開賽場前,詹詠然多次與辛吉絲開心擁抱,同時不忘拿出手機自拍奪冠倩影,留下珍貴美好回憶。1060911


延伸閱讀》世大運混雙退賽 詹詠然澄清: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

延伸閱讀》詹詠然甩世大運紛擾 10年淬鍊終捧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