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育修美網青少年男雙奪冠 謝謝母親支持

2017/9/12 09:23(9/12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1日專電)台灣網壇新星許育修今天說,今年拿下澳網青少年男雙冠軍就很興奮,沒想到拚美網,首次和中國大陸的吳易昺搭檔也拿冠軍,他想和一路支持他的媽媽說:「辛苦了,謝謝妳」。

18歲的許育修今年接連在澳網、溫網及美網的青少年組男子雙打賽奪冠,一年之內拿下3個大滿貫系列賽金盃,成為台灣網壇耀眼的明日之星。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下午邀請他與華文媒體分享這次美網奪冠的心情,許育修在教練張孝雍陪同下,仍有些靦腆,但他實話實說的個人特色,不時讓現場充滿歡笑。

許育修說,剛拿下澳網男雙冠軍就很興奮,「沒想到自己可以拿下大滿貫」;溫網也夢想成真,他真得很高興;而因緣際會能在美網出賽,首次和吳易昺搭檔,也拿下青少年男雙冠軍。

美網奪冠後,許育修在教練安排下於紐約訓練,為接下來在加拿大的比賽做準備,還未能親口告訴母親美網奪冠的好消息,「是教練跟她講」。

許育修說,打網球的啟蒙是小學四年級時跟著奶奶到網球場開始的,而從小則是靠著母親支持,他才能在網球的路上發展,他說,媽媽很相信也支持他,只要他在台灣,不管訓練或比賽,都會陪著他,他了解媽媽不想讓他有壓力,希望他專心打球,透過鏡頭,他瞇眼微笑說著:「媽媽辛苦了,謝謝妳。」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的他,明年將轉戰職業賽,他說,不管單、雙打,都想試著拚看看。

首次和吳易昺搭檔,是因教練牽線,而兩人過去只曾對打過,沒想到第一次合作就在美網拿下好成績,他說,吳易昺除發球與接球能力,兩人合作無間外,個性也很好相處,「不會因為有漏接就罵人」。

至於一路陪伴他的張孝雍,訓練時有多嚴格?他則說,「教練不會很兇啦!」雖然當自己心情低落時,教練偶爾也會口氣較兇、罵一下,「但我知道他是為我好」。

他還說,練習很苦、很累時,也曾有想放棄的念頭,他會接著告訴自己明天要繼續,比賽前也不會睡不著。

張孝雍則指出,網球訓練既辛苦又枯燥,而許育修的個性有毅力,能堅持但較內向,他希望藉由更多的國際比賽,讓許育修在球場上能磨練出霸氣。

許育修9月底才返台,而他今天也致贈簽名球給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