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台灣之夜 徐若瑄與台灣樂團獻唱

2017/9/13 01:53(9/15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台灣樂團赴新加坡表演熱力四射,不僅讓今晚的「台灣之夜」獲滿堂彩,尤其,當神祕嘉賓徐若瑄現身舞台,除大方獻唱,更和樂團共舞,讓歌迷們超嗨,安可聲不斷。

包括榮獲金曲獎、金音獎肯定的「張三李四」、「大象體操」在今晚的「台灣之夜」演出中,以創新的音樂風格和歌迷近距離互動,帶動現場氣氛,透過音樂拉近彼此距離。

饒舌歌手熊仔、韓森以及RGRY,更以獨特的饒舌歌曲,讓歌迷們感受多元詮釋方式,台下歌迷們也跟著節拍共同律動。

不過,今晚「台灣之夜」的神祕嘉賓,則是受台灣大哥大myMusic邀約的台灣藝人徐若瑄。徐若瑄指出,由於她的女兒和台灣饒舌歌手熊仔都是今天生日,也特別祝福熊仔生日快樂。

徐若瑄晚間還戲稱「自己來新加坡太久了,中文不太好」,結果她大秀英文、台語及廣東話,高唱台語歌「攏是為著你啦」,還和「張三李四」共同來段「叭噗舞」。

有趣的是,徐若瑄原力邀女兒上台,共同高唱「愛笑的眼睛」,但因女兒害羞作罷,她因此和好友共同合唱。

包括熊仔、「張三李四」、「大象體操」等樂團歌手,共同赴新加坡參加年度具有指標意義的音樂盛宴Music Matters。

這群年輕樂團歌手不僅出席9日至10日的官方主場演唱,還另外加開「台灣之夜」演出,除吸引新加坡、馬來西亞朋友,「台灣之夜」的號召力更讓不少旅居新加坡的台灣朋友齊聚一堂,感受家鄉的音樂魅力。

今晚「台灣之夜」由「大象體操」揭開序幕,前兩場在新加坡快速累積歌迷,許多人都是專程前來,讓今晚活動一度擠爆到無法入場,會後更要求拍照及簽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配合「新南向政策」,今年委請業者率台灣多組藝人前往東南亞國家,參與9月新加坡的Music Matters、12月泰國的「大山音樂節」(Big Mountain Music Festival)。

其中,Music Matters是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全球性音樂產業論壇盛會,齊聚全球音樂、數位產業及近百支重要樂團參與。文化部影視局也連續多年派團參與新加坡Music Matters。

另外,台灣應主辦單位邀請,派選4名音樂產業不同角色的顧問代表,以Gateway to Taiwan為主題,分享台灣數位音樂產業的現況與未來應用。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