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泰山赴澳洲迎40場硬仗 大聯盟規格禮遇

2017/9/13 16:52(9/14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3日電)在中華職棒20年球員資歷,「森林王子」張泰山以40歲「高齡」宣布,11月起到澳洲職棒延續球員生涯,加入阿德雷德鯊魚隊,整季40場硬仗等著他。

張泰山從1996年以19歲的年紀展開職棒生涯,這20 年來成為中華職棒多項生涯紀錄的保持人;2015年離開統一獅之後,去年到日本獨立聯盟發展,今年又到澳洲追夢。

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執行長戴維森(Nathan Davison)與澳洲職棒聯盟的官方代表,今天與張泰山一同出席在台北市信義區高級飯店的記者會。

張泰山一上台就對在場媒體說:「你們可以叫我棒球浪人,去年在日本、現在要去澳洲,我沒有要證明什麼,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喜歡棒球,當一個球員,到不同的國家看看,不一樣的棒球文化。」

張泰山20年前加入職棒味全龍隊,第一年就成為球隊主力,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當年扮演重要角色,徐生明的遺孀謝榮瑤今天帶著鮮花,為張泰山獻上祝福。

謝榮瑤說,張泰山心中還有夢,不願球員生涯留下遺憾,一路走來,太太的支持很重要,「家人是永遠的後盾」。謝榮瑤回想當年與徐生明一起赴南韓:「兩人一句韓語都不會講,就決定要出去。」

張泰山的老婆吳靜宜以及一對子女共同出席記者會,一家人去年在日本德島生活,今年又即將隨著張泰山的追夢之旅,前往澳洲。

張泰山在台上自稱棒球浪人,台下受訪的時候也坦言:「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幸好年輕時不會亂花錢,有點積蓄,現在老婆支持我去做喜歡的事,不要後悔。」

張泰山10月31日將滿41歲,球隊方面公開表示,要求他守三壘,並且期待40場比賽全部都要上場;張泰山說,目前體態跟球員時代相差不大,接下來也準備好菜單,加強體能訓練,「當你很想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年齡就不是問題」。

球隊執行長被問到張泰山合約內容時,透過翻譯回應「大聯盟規格的待遇」。澳洲職棒從11月開打,每支球隊有8個非本土的洋將名額,通常是與美國小聯盟合作,執行長口中的大聯盟待遇,是指張泰山在當地的生活起居比照美國職棒球員。

一般認為,澳洲職棒約美國小聯盟2A等級,張泰山也坦言「很硬」,這次到澳洲比賽的強度,高出日本獨立聯盟許多,除了加緊強化體能,「過去累積的經驗也能派上用場」。1060913


延伸閱讀》做自己生命的泰山 森林王子分享職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