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映竹滑輪世錦賽再發威 成績再超世界

2017/9/14 14:56(9/14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在世大運兩度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超越世界紀錄,這項成績由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中,若認證通過,陳映竹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中華滑輪溜冰隊在2017年第29屆台北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中,為地主豪取10金、11銀、2銅,在馬拉松賽事結束後,隔天即轉飛中國大陸南京,參加世界錦標賽。

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陳映竹兩度飆出超越哥倫比亞女將孟多雅(Hellen Montoya)43秒247的世界紀錄,但因大會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使她的世界紀錄不被承認。

但是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次展現實力,雖然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只以43秒886拿下第4名,但她在準決賽飆出43秒122成績,成績再度超越世界紀錄。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蔣炳正表示,陳映竹的成績是否被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目前還需要和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確認。

這次的世錦賽,中華隊共獲得4金、8銀、11銅,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蔣炳正說,這次世錦賽緊接在世大運之後,在世大運表現傑出的競速溜冰成年級的主力選手力經長時間集訓及密集高強度的比賽,身心狀況未調整到最高峰,還好包括曲棍球項目、青年選手適時挺身而出。1060914

超越世界紀錄 陳映竹:確實感到速度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繼台北世大運後,在南京世界滑輪錦標賽再度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成績,今天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比賽中她已全力衝刺,也確實感到速度,但世界紀錄仍待認證。

陳映竹在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女子500公尺爭先賽兩度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成績,但因比賽中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因此成績未能被登錄為新的世界紀錄。

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結束後,陳映竹隨即前往中國大陸的南京,參加世界滑輪錦標賽,她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準決賽,創造43秒122的成績,再度超越哥倫比亞女將孟多雅(Hellen Montoya)於2015年高雄世錦賽創下43秒247的世界紀錄。

陳映竹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這場比賽已經是滑輪溜冰運動最高層級的比賽,當天到第3輪時,參賽的選手實力都很強,彼此間差距也不大,競爭也非常激烈。

陳映竹說,當時她只能盡全力去衝,過程中發現速度很快,而且「整個500公尺都在全速前進」,比賽結束後看了成績,才知道自己超越世界紀錄,但成績目前還在認證,是不是成為新的世界紀錄還不確定。

陳映竹在這次比賽,在場地300公尺賽事拿下銀牌,在公路100公尺賽事獲得銅牌,對此她說,500公尺決賽時,她在起跑時和其他選手因為卡位發生一些小狀況,所以最後僅獲第4名,沒能奪牌很可惜。

接連的訓練、比賽後,陳映竹今年的賽事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她預計休息兩週時間,讓感冒快點痊癒,之後再重新投入訓練,為2018年的國手選拔及預計7月進行的世錦賽做好準備。1060914


延伸閱讀》世大運破世界紀錄不算 陳映竹:再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