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19大 紐時看好陳敏爾更上層樓

2017/9/14 17:00(9/14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19大即將召開,會中將確定未來5年的領導班子。目前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陳敏爾被視為是明日之星。紐約時報認為他可望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未來還可能掌握更大權力。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10月18日召開,誰是未來5年中共高層領導、誰能成為日後接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潛在人選,外界高度關注。

紐約時報今天點名現年不過56歲的陳敏爾。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就表示,陳敏爾處於快速晉升的通道上,有朝一日將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雖然不一定會立刻發生,但習近平可以透過強行拔擢他來昭告自己至高無上的領導地位」。

報導指出,陳敏爾是習近平的老部下,政治生涯中有相當長時間在富裕的浙江度過,當時的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正是習近平。

陳敏爾曾經在貧困的貴州主政5年多時間,這對陳敏爾仕途非常重要。對於中國政府而言,農村5.9億居民的未來是日益緊迫的議題。多數人也認為,有志成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官員,應該有吃過苦的草根經歷,貴州的歷練給予陳敏爾非常好的條件。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教授狄忠浦(Bruce J. Dickson)就指出,中共官員作為更高職務人選受到栽培時,常被派到低度開發地區工作一段時間,提高農村地區生活水準,中共得以對外證明正在努力縮小不平等差距。

陳敏爾在貴州也確實有所表現,當地經濟狀況不斷改善,農村生活比過去好很多。依附在習近平確保農村貧困人口2020年如期脫貧的承諾上,陳敏爾以追隨者的姿態迎接這項挑戰。

儘管不曾在貴州任職,作為對陳敏爾的支持,習近平宣布以貴州省代表身分出席即將到來的19大。

備受重用的陳敏爾今年夏天轉派重慶出任中共市委書記,這是另一個棘手任務。

他的前任、也曾被視為最高領導人職務的有力競爭者孫政才,7月時突然被免去職務並接受調查;也是在重慶市委書記任內尋求升遷的薄熙來,2012年在醜聞中下台,目前正在獄中服刑。1060914


延伸閱讀》權力爭奪猜測 炒熱中共19大氣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