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14 07:16(9/14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強冠黑心油重判22年定讞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引爆黑心油風暴的強冠公司劣質豬油案,纏訟三年後,最高法院昨維持二審見解,依285個詐欺罪及違反食安法摻偽假冒罪,判決強冠董座葉文祥22年徒刑,副總經理戴啟川18年;同時重罰公司1億2千萬元,並依刑法沒收新制,宣告沒收強冠賣油犯罪所得8150萬多元,全案定讞。

中國時報》幫他們存第一桶金 脫貧帳戶擴及全台孩童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衛福部今年6月推出「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家長每月存多少錢,政府也提撥相同金額入帳至孩子18歲,加上開戶政府立即先提撥1萬元,帳戶累積最高金額將達55萬元,目前先適用於弱勢家庭,由於開辦後反應踴躍,3個月已逼近原定1年達成的目標,為讓全台兒少都能適用此福利,衛福部將透過修法,朝「普及全兒少」邁進,不設排富條款,草案已於本周二送行政院審查。

蘋果日報》iPhone X爆貴 果粉哀號41500元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美國蘋果新品發表會台灣時間昨凌晨1時舉辦,公開了Apple Watch系列3、Apple TV 4K、iPhone 8和8 Plus,以及眾所矚目的10周年紀念新機iPhone X,台灣列全球首發名單。iPhone X移除沿用10年的Home鍵,採全螢幕設計、Face ID臉部辨識等新技術,專家對於改變看法不同,但它售價999美元(約3萬元台幣)起跳令人咋舌,台灣售價更高達35900元與41500元,恐逼得部分果粉忍痛打退堂鼓。

自由時報》防堵中國 歐盟主席:嚴審併購敏感產業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週三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強調將擴大歐洲在全球的經濟版圖,與更多的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但歐洲並非「天真的自由貿易支持者」,必須捍衛歐洲的戰略利益,並將對外國投資歐洲戰略產業進行更嚴格監督。他力倡歐盟要建立審議機制,特別是外國國有企業發動的併購案,歐盟可介入調查;這被解讀是針對中國而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