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漁船宮古島避颱風 繩索斷裂船上4人獲救

2017/9/14 10:55(9/14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4日專電)日本「沖繩時報」今天報導,台灣漁船「德鴻發」受泰利颱風影響在宮古島平良港避風,因繩子斷裂漂流離港,船上4人後來已順利獲救。

宮古島海上保安部派出潛水員拋繩索給德鴻發,順利把船拉回岸邊。

海上保安部表示,船上4人仍然待在船內避難,無人受傷。1060914

避颱風台灣漁船停宮古島 甲板破人船均安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證實,因泰利颱風,2艘台灣漁船在日本宮古島漁港避風,13日6人登陸住宿,另4人留守,留守船隻甲板有破損,繩索斷裂已重新固定,人船均安。

漁業署指出,台灣兩艘東港籍漁船在宮古島東北方作業,遇泰利颱風來襲,12日透過東港電台尋求協助,需進入日本宮古島漁港,漁業署與那霸當局聯繫,日方當晚協助在安全區泊靠。

漁業署說,日方也聯繫當地僑胞提供住宿,其中一艘船的船長及4名船員,以及另一船的1名船員都在13日登陸住宿;另一艘船的船長及3名船員留守船上,擔心13日傍晚風大,要在現場因應,船的甲板因碰撞有破損,繩索曾斷,日方再提供繩索固定船身,並在陸上監守船隻的安全。

漁業署重申,直到14日清晨聯絡,留守船上4人平安,因此10人均平安無恙。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