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仁和談大聯盟初登板 渾身濕透好緊張

2017/9/15 15:29(9/15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芝加哥14日專電)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小熊隊的台灣投手曾仁和,今晚初登板表現不理想。他賽後受訪表示,太緊張加上想太多,以至球數落後只好丟好球帶,造成失分危機。

曾仁和說,自己因首局丟了31球而渾身濕透,覺得長袖內衣好重,換穿短袖內衣,「緊張把自己搞得好糟」,連以往搭配默契很好的捕手戴維斯(Taylor Davis )也跟他說,「其實我比你還緊張」。

曾仁和的大聯盟初登板,只投了3局就掉了5分,退場時以4比5落後紐約大都會,但隊友力挺,終場以14比6逆轉獲勝,曾仁和的敗投也解套。

他賽後接受訪問時,坦言對自己表現不滿意,曾仁和說,下場後就比較能冷靜下來,當時在場上把自己搞得特別緊張,投手教練告訴他說「當小聯盟丟(投球)」,但他還是好緊張。

他說:「在3A投球若失投可能只是2壘安打,這裡失投球就飛出全壘打牆了,兩個全壘打原以為都是高飛球,沒想到都出去,有嚇到。」

曾仁和這次來芝加哥是因獲頒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獎,他說,「原本想過說不定有機會上場試身手」,沒想到昨天在中國城吃飯,突然接到電話叫他快來球場,才知道今晚要先發,感覺很突然。

他說,今晚投球開始好球數搶得快,但兩好球後就開始丟邊邊角角,想太多造成球數落後,最後只能往好球帶丟,於是造成失分危機,更沒想到以往與捕手戴維斯的搭配順暢自然,這場比賽也出狀況。

曾仁和表示,戴維斯告訴他,「其實我比你還緊張」,而且過去兩人的搭配每局結束後,都會互相討論彼此的表現,今晚每局結束兩人都安靜不講話。

雖然隊友與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用good job 、盡力了、還OK、繼續學習等話語來安慰他,但曾仁和說,緊張把自己搞得很糟。

曾仁和表示,有看到觀眾席的台灣球迷,感謝他們的加油打氣,希望下次表現更好。

至於麥登是否有告訴他日後的安排,曾仁和說沒有,「就繼續做常規練習,盼能為球隊盡一份力」。1060915


延伸閱讀》曾仁和大聯盟初登板 啟蒙教練:臨場經驗不足影響表現
延伸閱讀》小熊教頭談曾仁和 直喊喜歡這個孩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