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地鐵爆炸29傷 恐攻警示提升至危急

2017/9/16 06:44(9/16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5日專電)英國今天驚傳地鐵車廂爆炸案後,恐攻警示已經從「嚴重」(severe)提升至最高的「危急」(critical),警方仍在追緝水桶炸彈客。

這是英國今年第2度調高恐攻警示。今年5月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攻爆炸案後,英國自2007年以來首次提升恐攻警示,數天後又調回「嚴重」。不過就在恐攻警示調降之後,卻又發生了倫敦橋汽車恐攻事件,以及芬斯伯瑞公園(Finsbury Park)廂型車衝撞穆斯林事件。

距上次調升不到4個月,恐攻警示現在再度被提升為「危急」。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這代表恐攻隨時可能發生。

今天上午通勤尖峰時間,倫敦區域線(District Line)列車行經西倫敦的帕森綠地站(Parsons Green)時,放在列車尾端的一個白色水桶發生爆炸。警方將事件以恐怖主義處置。

這起事件造成29人受傷,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宣稱犯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表示,全國約派遣1000名武裝警察戒備,軍方也被要求予以協助。

梅伊表示,在部分民眾被限制進入的地點,軍方將協助警方執勤。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這些地點包括白金漢宮、唐寧街、各使館,以及西敏宮。

警方表示,在重要場所及民眾聚集處將加強武裝警員執勤人數。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臉書聲明,民眾在今晚及本週末將看到更多警察,包括武裝警力在街上護衛民眾安全,也會有更多軍方人員部署在限制民眾進入的敏感地點。大眾運輸系統也會有更多員工出勤。

英國首席反恐警官羅利(Mark Rowley)表示,警方正在追緝嫌犯,數百名警員正在過濾監視錄影器畫面,試圖找到炸彈客。

他表示,目前據知僅有一個爆炸裝置,但他拒絕提供嫌犯細節,以免破壞調查。

羅利也表示,不論嫌犯是否曾經與伊斯蘭國接觸,伊斯蘭國跳出來宣稱犯案早已是「慣例」。1060916

倫敦地鐵攻擊29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中央社貝魯特1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今天宣稱,倫敦地鐵通勤列車發生炸彈爆炸、導致29人受傷事件是他們所為。

與伊斯蘭國掛勾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刊登其聲明指出:「倫敦地鐵爆炸事件是由伊斯蘭國分支所為。」

在倫敦地鐵炸彈攻擊事件後,英國已將國家受威脅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將部署軍隊在重要地點。

梅伊宣布,英國受恐怖威脅等級已從嚴重(Severe )提升為危急(crit tical),意味攻擊預料即將發生。(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0916


延伸閱讀》倫敦地鐵恐攻 英警方:急造爆炸裝置引爆
延伸閱讀》倫敦地鐵列車桶子爆炸 乘客跳出車門逃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