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岱鋼登巨人月刊封面 台灣選手第3人

2017/9/16 18:48(9/16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6日專電)效力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台灣選手陽岱鋼,將登上巨人月刊封面,是繼王貞治及呂明賜後,第3位成為月刊封面的台灣球星。

日本報知體育報商業局出版部編輯楢崎豊受訪時表示,將在11月號巨人月刊以陽岱鋼作為封面人物,這是繼1984年2月號的王貞治及1988年9月號的呂明賜後,第3位台灣選手登上封面。

他說,陽岱鋼這次跟過去不同,以往巨人月刊都是只有封面使用選手照片,封底是廣告;但他們拍了許多陽岱鋼的照片後,發現不論是手持球棒背對鏡頭,還是正面對著鏡頭比「一」的手勢,都非常帥氣。

在無法只使用一張照片的情況下,楢崎豊說,破例首次將封底廣告移到內頁,變成封面跟封底都是陽岱鋼照片。

巨人月刊11月號尚未出刊,但根據目前設計的封面,使用陽岱鋼英文姓「YOH!YOH!」封底則用中文的「加油!」

談到為何挑陽岱鋼作為封面人物,楢崎豊說,從陽岱鋼進入巨人隊後,他們就一直想專訪並邀陽岱鋼擔任封面人物,但陽岱鋼後來受了傷,有一次碰到陽岱鋼時,就向陽岱鋼提出專訪要求,在陽岱鋼傷癒復出加入一軍出賽後,就完成了專訪。

巨人月刊這次用了7頁刊登陽岱鋼專訪,加上封面及封底的話,總共多達9頁。

楢崎豊說,他們也製作了明年的月曆,只有6位球員單獨擔任每月人物,陽岱鋼就是其中一人,且順序是在1月人物阿部慎之助之後的2月,可見陽岱鋼在球隊內的份量。

專訪內容要等9月23日開賣後才能得知,楢崎豊透露,有談到陽岱鋼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的心情,及過去在太平洋聯盟,現在在中央聯盟打球的不同之處;也談到在最艱難的時候,巨人隊隊長坂本勇人的一句話,給了陽岱鋼勇氣等。

他說,專訪當然也有觸及陽岱鋼的私事,畢竟這也是很多喜歡陽岱鋼的球迷會關心的事。1060916


延伸閱讀》陽岱鋼單場5安 打出日職生涯新高紀錄
延伸閱讀》陽岱鋼七夕臉書貼文 曬一家四口幸福鞋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