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為何不擊落北韓飛彈 專家這樣說

2017/9/17 16:23(9/17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最近一次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使得日本警鈴大作,民眾並接獲尋找掩護的緊急通知,然而東京與華府當局都沒有試圖將飛彈擊落。

法新社報導,如今美國有些人士納悶,為何不使用精密的飛彈攔截武器予以回應,尤其此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加速邁向其目標,也就是打造出能擊中美國的核彈。

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本週告訴國會議員:「北韓下次發射飛彈時,尤其是飛越我們盟邦日本的那種飛彈,我會希望我們將飛彈擊落,作為傳達給北韓及其他國家人民的訊息,例如信賴我們的日本人民。」

「除非我們展現出願意使用武力,不然他們沒理由相信我們會動武。」

美國與日本皆宣稱有能力擊落迎面而來的飛彈,但官員表示,北韓15日引起日本警鈴大響的飛彈並未達到讓他們付諸行動的門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上校表示,若美國及其盟邦「判斷出直接威脅,我們會將它擊落」,也強調軍方「深厚能力的武器庫」。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資深研究學者克林諾(Bruce Klingner)提到,北韓發射飛越日本的飛彈,飛行高度比附近部署的任何彈道飛彈防禦系統能力所及還高。

再來,日本憲法也有限制,只有自衛時才能採取軍事行動。

東京拓殖大學教授與北韓及國防專家武貞秀士(Hideshi Takesada)告訴法新社,日本只會在飛彈進入其領空或有物體落在領土時,才會予以攔截。

但北韓近期飛彈飛行高度遠遠高於日本,也沒有任何物體落在領土上,武貞秀士說:「因此,政府沒有下達摧毀指令。」

多名專家也提到,雖然日本擁有良好的反飛彈科技,依然很難將整個日本群島囊括入防禦範圍。

東京櫻美林大學(J.F. Oberlin University)國際政治學教授加藤明(Akira Kato)告訴法新社:「此外,技術上來說很難在初步階段判斷,朝國內飛來的飛彈對日本領土實際上是否構成威脅。」

除非北韓構成特定威脅,日本與美國並不想冒險企圖攔截,若攔截失敗,可能觸發廣泛恐慌,也會向金正恩透露其武力所限。

加藤明說:「攔截飛彈的潛在失敗,只可能會留下不必要的印象,即日本飛彈防禦能力不足。」(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17


延伸閱讀》北韓射彈無處躲 日本民眾心事誰人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