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譏清談俱樂部 川普聯合國首秀推改革

2017/9/18 21:19(9/18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在聯合國初登場,就聯合國改革發表演說。在聯合國展開的為期一週密集外交,將圍繞在北韓、伊朗和緬甸等令人憂心議題。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首場演說前一天,將針對聯合國如何改革闡述他的看法。川普曾譏諷聯合國是一個「一群人聚在一起,光說不練,度過愉快的時光」的「俱樂部」。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引述高級幕僚報導,川普將推動聯合國改革,重新評估美國龐大贊助金額,撮合全球經濟協議,激勵全球對抗北韓、伊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以及其他威脅的決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說:「我們可以說,這是聯合國嶄新的一天。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採取行動。」

約130位世界領袖將出席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但會場所有目光將聚焦在川普身上。川普的「美國優先」方針,讓盟友和敵人都提高警戒。

美國是聯合國最大資金贊助國,卻揚言大幅削減贊助金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將造成難以解決的問題。

致力大刀闊斧改革聯合國官僚作風的古特瑞斯,也將在今天的會議上發表演說,各國領袖將簽署一項力挺改革的宣言。

法國和俄羅斯對於美國提出的改革倡議反應冷淡,他們懷疑美國政府關心大幅減少支出,甚於提高聯合國的效能。

聯合國今年維和行動預算大砍6億美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是幕後主要推手。

海利15日指出,120多國支持美國起草的聯合國改革政治宣言是個「不可思議的數字」,顯示古特瑞斯主導的「大型改革方案」獲得支持。1060918


延伸閱讀》聯大總辯論前 台人紐約街頭力喊入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