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視察經濟部 提三實解五缺

2017/9/19 15:09(9/19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首次視察部會,來到與民生經濟最為相關的經濟部,賴清德提出「三實」,表示只要「誠實面對,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相信就能解決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及多位政務委員陪同下親自前往經濟部視察,進行會議討論產業五缺的情形跟因應對策;經濟部長沈榮津與3位次長龔明鑫、楊偉甫、王美花全員到齊,各相關業務單位主管也都早早就在經濟部會議室就座。

賴清德在會前致詞時表示,經濟部服務範圍非常廣,不僅與經濟推動相關,更與市民生活緊密結合,因此他在接任行政院長後,第一個視察的部會就選擇經濟部,除為部長沈榮津及同仁打氣外,也希望透過合作,達到經濟推廣成效,回報國人期待。

賴清德提到,他在接任行政院長致詞時曾特別提到,「我們是做實事的內閣」,台灣的經濟發展面臨問題很多,但只要「誠實面對,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相信每個問題都可以好好解決。

沈榮津則表示,經濟部將依照總統與院長指示,配合新施政任務來推動各項工作,包括推動產業升級轉型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還有能資源、經商環境及經貿方面的改善。

在能資源方面,將推動能源轉型,確保水電穩定供應;經商環境則透過有效執行前瞻基礎建設來改善;經貿發展將鏈結新南向市場,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沈榮津說,經濟部已特別盤點工商產業界的困難,以研擬短中長期做法,將在今天會中進行討論,希望能藉此激勵投資,成為台灣產業成長的新動能。1060919


延伸閱讀》賴清德給公務員公開信 盼一起建設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