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金正恩難纏 川普下令祭新制裁

2017/9/22 03:11(9/22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1日專電)北韓核武危機讓美日南韓領袖急著尋找新共同戰略因應。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午餐會,川普透露中國已經下令所有銀行禁止與北韓交易。

川普同時表示,已經簽署新行政命令,制裁目標鎖定與「犯罪流氓國家」(北韓)有商業交易、貿易行為的個人、企業、金融機構等,期望透過孤立北韓,讓其「徹底非核化」,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嚴重威脅全球和平與安全。

在美國多次要求下,川普透露,中國人民銀行已經下令其他銀行立即停止與北韓的商業、交易往來。他感謝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非常勇敢的舉動」。此舉有助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進一步斷絕過去25年來供應北韓飛彈及核武研發的可能外來金源管道。

這也是美日韓陣線制裁北韓新一波具體措施,顯然採取軍事行動前,外交手段依舊是川普及主要相關國家寄望所在。

北韓不顧安理會多次決議,一再違反國際規範,不只試射洲際飛彈、還有核子試爆,而且得寸進尺,幾個月來,兩度試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挑釁與針對意味相當明顯。

川普19日在聯大總辯論頭一天,曾強調若平壤政權持續以核武威脅美國及盟友,美國將被迫摧毀北韓,他並批評「火箭人」金正恩正在進行自殺任務。

不過,國際間處理北韓問題最主要大國是中國,而習近平因中共舉行十九大未能出席聯大總辯論,改由外長王毅代打。另外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由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代表出席。1060922


延伸閱讀》川普聯大放狠話 金正恩:要他付出代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