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田徑場出租 學生會抗議跑道遭損壞

2017/9/22 13:30(9/2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大學生會今天出面抗議,台大將場地租借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架設舞台,並封閉一週,除了影響學生權益,還造成剛啟用的認證跑道損壞。

台灣大學學生會、台大體育校隊和台北市民主進步黨籍議員李慶鋒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於台大田徑場架設大型舞台,造成今年4月剛啟用的認證跑道損壞,恐失國際認證資格,要求台大回應活動申請流程,並對田徑場草地等設施進行完整保護。

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指出,依田徑場使用規定,第一順位是學生上課使用,第二順位是學生校隊等使用,外部單位商借是第三順位,為何第三順位反而變成優先借用,且原則上應在假日出借,但台大把場地借給「中國新歌聲」卻封閉一週,除了影響學生權益,還造成租借跑道有凹痕等損壞。

台大學生會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校方完整公布與台北市文化局、主辦單位申請過程;活動施工應立即改進,施工所經之水泥地、操場跑道及草地應鋪設保護墊,避免場地損壞再次發生;校方不應於平日上課期間出借場地,影響學生上課、使用權利,未來大型活動應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流程重新審議,避免再次破壞校園體育環境。

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表示,在租借場地部分,體育室和師生溝通得不好,將進行深刻檢討,針對做法不周延的部分,是他個人疏失,願意負起責任,並向師生道歉。但學生會要求說明此次狀況發生的原因,康正男則未正面回應。

台大體育室昨天則在網頁上發布三點聲明,針對此次活動核准欠缺周延的考量與充分溝通,導致師生困擾,向師生表示歉意;體育室將嚴格監控廠商,因活動造成田徑場損壞部分,要求廠商將損壞部分修復至原狀;未來體育室將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行政流程及管控機制辦理,以確保全體師生權益。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