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海嘯政治 柯文哲:12字扭轉世大運

2017/9/23 20:05(9/23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以前外界常批評台灣「淺碟政治」,但現在有新名詞「海嘯政治」;「王八蛋」加「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這12字瞬間扭轉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

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主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今天、明天登場,柯文哲受邀任主持人談「6次總統選舉與民意變遷」。

與會者問柯文哲會不會挾世大運後高人氣角逐總統選舉?柯文哲沒回應。

他說,世大運成功除運氣好、台北市公務人員優秀,有兩個突發事件;一個是反年金改革團體鬧場,加上後來「王八蛋」與「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這12字瞬間扭轉世大運;講這12字前,世大運門票才賣4成,講完後賣到8成8。

他說,他現在提出新名詞「海嘯政治」,12字扭轉世大運。處在網路世代,台灣政治陷入極端不穩定,民主政治非常脆弱,執政者如何面對?不應讓政治陷入如此不穩定結構。

柯文哲表示,在浪頭上是受益者當然很爽,但當站在浪頭對面怎麼辦?瞬間被毀滅。不論受益者或受害者,網路世界下這麼不穩定的政治結構,的確需再思考。

柯文哲先前以「王八蛋」評論鬧場事件,後來在網路上遭網友質疑「誰才是王八蛋」時,柯文哲回覆「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1060923


延伸閱讀》罵反年改團體遭網友酸 柯文哲親回嗆獲讚
延伸閱讀》辦世大運民調拉高 柯文哲:短期行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