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亞超級瘧疾疫情擴散 全球拉警報

2017/9/23 20:21(9/23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警告,東南亞地區「超級瘧疾」迅速蔓延,全球拉警報。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種危險的瘧疾寄生蟲已經不能以主要抗瘧疾藥物殺死。疫情自柬埔寨出現後,已經蔓延至泰國、寮國部分地區,越南南部也傳出疫情。

在泰國曼谷的牛津熱帶醫學研究團隊(Oxford Tropical Medicine Research)表示,瘧疾可能會變成無藥可醫。

牛津熱帶醫學研究團隊主管唐多普(Arjen Dondorp)教授說:「我們認為這是嚴重警訊。這種菌株快速蔓延至整個區域,我們擔心可能會進一步擴散至非洲。」

在發表於刺胳針傳染病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的通訊中,研究人員詳述超級瘧疾已對藥物青蒿素產生抗藥性。

目前瘧疾首選治療方式是以青蒿素(artemisinin)和哌喹(piperaquine)聯合治療。但隨著青蒿素逐漸失效,瘧疾寄生蟲如今也逐漸對哌喹產生抗藥性。

唐多普說:「我們在和時間競賽,我們必須在瘧疾再次成為不能治療的疾病,造成大量死亡前,消滅它。說實話,我其實很擔心。」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