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又試爆?陸在北韓測得地震

2017/9/23 17:28(9/23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地震台網中心今天發布北韓疑似試爆,引發地震的消息。由於震源深度0公里,疑似因爆炸引起。

北韓9月3日試爆氫彈,當天各國都測得北韓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公布,9月23日下午4時29分在北韓位於北緯41.36度,東經129.06度處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網頁並以括號說明「疑爆」。1060923

北韓3.4地震 爆炸或自然發生待確定

(中央社上海/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大陸中國地震局今天通報,已偵測到北韓發生規模3.4地震,疑似爆炸引起;但南韓方面初步認為,這是自然地震。

中國地震局網站張貼聲明說,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地震發生在今天下午4時29分,震源深度零;聲明中標示「疑爆」字眼。

南韓氣象單位則表示,現正分析地震特性,初步認定,這是自然地震,因為並未偵測到人為地震特有的聲波。

這個單位指出,根據偵測,地震發生在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吉州(Kilju),這也正是北韓豊溪里(Punggyeri)核子設施的所在地。

大陸新華社則報導,今天地震的震央位置,與北韓本月3日發生類似淺層地震的位置大致相同;而3日地震稍後確定,乃是北韓第6次、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子試爆引起。1060923


延伸閱讀》「火箭人」金正恩狠嗆「老番顛」川普 聽出5大重點
延伸閱讀》北韓嗆太平洋試爆氫彈 武器專家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