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電警戒橘燈估亮到11月 台電3招因應

2017/9/24 09:40(9/24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全台秋分後仍晴朗炎熱,但台電機組自9月起陸續進入歲修,加上台中電廠日前火警,11月中旬前的電力供需預測仍為警戒橘燈,台電備有3招配套措施因應,秋冬供電審慎樂觀。

台中電廠1號機21日進行環境保護工程作業時,切割金屬的火星不慎落到含有塑膠成分的桶槽,進而產生悶燒造成火災,幸無人受傷,也不影響發電。

不過,這把火仍不免令各界憂心台電秋冬供電狀況。

隨著時序入秋,夏季供電緊澀狀況解除,但秋老虎高溫仍不可小覷,且緊接著機組歲修期也從9月起展開到明年5月20日前,依據台電官網未來兩個月電力供需預測資料顯示,10月到11月中旬的備轉容量率為4.6%至6%,橘燈亮到秋冬仍未滅。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如何在歲修期讓供電仍處在相對較好情況,公司會持續進行滾動管理和檢討。

林德福指出,若秋冬供電出現較緊澀狀況時,台電有3種配套措施可進行因應,首先,機組歲修期可視實際狀況進行微調,但大前提仍以明年5月20日以前結束。

其次,試俥新機組將加入調度,挹注供電。例如大林新1號機和通霄新1號機約在10、11月之間即可接受調度,供電量分別約為80萬瓩和89萬瓩左右;大潭7-1號機10月接受調度、供電量約30萬瓩,大潭7-2號機9月下旬接受調度、供電量同樣約30萬瓩。

林德福說,最後則是負載管理方面再加把勁,不排除在秋冬時期也推出需量競價措施。

他認為,目前而言,秋冬整體供電狀況仍為審慎樂觀。對於監察院指出,台中電廠1號機在進行周邊空污設備工程時釀成大火,8月4、5日也曾發生跳機,事故頻傳造成供電安全隱憂,將進行調查以釐清肇因。

林德福說,對監察院將啟動調查,台電絕對尊重且配合辦理。1060924


延伸閱讀》限電警戒紅燈代表什麼?一次看懂背後意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