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讚升格北市吉祥物 熊粉擠爆見面會

2017/9/26 16:03(9/2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2017世大運吉祥物熊讚20日正式升格「台北市政府吉祥物」,今天下午舉辦見面會,1500名「熊粉」擠爆市政大樓,無論是3歲小粉絲,還是高齡72歲大粉絲,看見熊讚瞬間被療癒。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30日圓滿在台北田徑場落幕,隨世大運而誕生的吉祥物「熊讚」也瞬間面臨失業窘境,先後賣萌應徵工作,也應邀前往台灣各地打雜,所幸在所有熊粉請願下,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授證,正式成為台北市的吉祥物。

熊讚升格為吉祥物後,今天下午2時首度舉辦見面會,大批粉絲相當熱情,中午12時不到便頂著豔陽在台北市政大樓外排隊入場,下午1時開放領取號碼牌,1500張瞬間被領完,不少沒有辦法進場的粉絲難掩失望之情。

可愛的是,熊讚不僅大方發放熊讚世大運明信片,也親切替熊粉簽名,光是簽完1500名粉絲,估計得花3個小時,儼然是另類偶像巨星,大批粉絲中,年紀最小僅3歲,年紀最大則是高齡72歲、行動不便的吳姓阿嬤,熊讚特地下台給阿嬤一個「大擁抱」,溫暖所有熊粉的心。

帶著1歲8個月寶寶到場的李媽媽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寶寶年紀小還不會說話,可能熊讚很有親和力,讓寶寶打從心裡喜歡,在電視看到牠時,竟然會嚷嚷大喊「熊讚Bravo!」特地從新北市帶著寶寶來見面會。

另一名中午12時就到場排隊的黃姓小姐對中央社記者笑稱,熊讚胖胖的外型、活潑的個性相當吸引人,今天特地參加見面會,就為了想跟熊讚合照。

觀光傳播局專員王大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雖然台北市各局處吉祥物相當多,但未來會朝「熊讚就是代表北市府」的方向來規劃,熊讚未來的行程多以觀光交流、教育、市政活動為主,並為公益、弱勢發聲。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