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首次國會備詢 4大議題一次看懂

2017/9/26 19:48(9/26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在朝野立法委員關注的兩岸關係與台灣獨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非核家園與電價及一例一休修法等議題都表達看法。

1.兩岸關係與台獨:

賴清德說,「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是一個務實台獨主義者,所謂務實就是說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未來台灣前途,須交給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他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兩岸是互不隸屬的關係。遵總統蔡英文指示,兩岸互助、互惠、善意不變與承諾不變,不在壓力屈服下,推動各種工作。

2.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賴清德說,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是蔡總統職權,相信蔡總統會做最好的決定,「權力不是屬於我」。他現在是行政院長,代表行政院講話,民進黨內事務尊重民進黨,但他個人態度沒變。

賴清德6月時曾在美國洛杉磯說,當前台灣司法無法獲大多數台灣人民信任,就是因陳水扁的案子,他認為應特赦陳水扁。

3.非核家園與電價:

賴清德說,核一、核二、核三廠在西元2024年前要陸續除役,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一定要成功。至於能否保證不漲電價?他說,會盡量,一定會全力以赴。

4.一例一休修法:

賴清德說,未來行政院會遵照蔡總統指示,既保障勞工安全與權益,也給企業經營彈性,就是要達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目標,既彈性又安全的勞動體制。1060926


延伸閱讀》表達台獨立場 賴清德直球對決敏感議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