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不可能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

2017/9/26 15:39(9/2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府不可能讓任何勞工領不到勞工保險年金,也支持勞保安心條款入法,錢的問題行政院會負責,修法草案已送抵立法院,請立法院儘速審議。

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昆澤問到有關勞保基金是否已出現收支逆差等問題。

列席備詢的勞動部長林美珠說,勞保基金今年前幾個月的確有收支逆差,目前收支還是正數,但這是警訊。

李昆澤說,勞工如果對勞保沒信心,會想一次領出,希望有「勞保安心條款」,基金財務虧損時,政府負有最終退休金撥補責任。

賴清德答詢表示,非常支持「勞保安心條款」入法,修法草案已送到立法院,希望立法院儘速審議。

賴清德說,不必擔心基金破產而搶領勞保退休金,政府會負責,不會讓任何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每年提撥新台幣200億元,錢的問題行政院會負責,修法部分請李昆澤多幫忙;林美珠說,不排除動用預備金。

此外,李昆澤表示,政府對幼托有什麼政策?賴清德說,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的確是國家安全問題,未來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與教育部,不論就0歲到2歲的托育、或2歲到5歲的幼教,都會建立良善環境,降低年輕夫妻負擔,不論是中央政府總預算或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都有在建置。1060926


延伸閱讀》一例一休修法 賴清德:保障勞權兼顧彈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