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考慮蔡賴配 賴清德:這還早

2017/9/26 16:00(9/2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現階段全力推動政務、帶領國家,無意參選西元2020年總統選舉挑戰總統蔡英文。被追問是否「蔡賴配」?賴清德說,「這還早」。

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親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怡潔表示,蔡總統與賴清德是「兩個太陽」或「擁抱太陽的月亮」?

賴清德說,這要回到憲政體制,總統與行政院長沒什麼兩個太陽或太陽與月亮,這是媒體稱呼。

陳怡潔追問,當閣揆等於拿到2020年總統選舉入場券?賴清德說,已公開表示過,現階段而言,接任行政院長,全力推動政務,協助蔡總統帶領國家進步,無意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挑戰蔡總統,「沒有」。

陳怡潔追問,有沒有考慮過「蔡賴配」?賴清德說,這還早,現在想的是做好眼前工作。

他說,這次內閣改組,包括行政院長、副院長與秘書長都異動,應是相當大的改組,內閣部會首長要以立即上工為原則,後續會隨時檢討,用績效決定是否更換。

陳怡潔說,是否隨時都可能更換?賴清德說,「對」。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