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川普訪華鋪路 美商務部長強勢談貿易

2017/9/27 01:01(9/27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告訴中國官員,中方須對美中經貿的關鍵問題「展現具體成果及有意義的行動」,「如果沒成果,美國會有作為」。

商務部今天公布新聞稿,羅斯(Wilbur Ross)於當地時間25日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及財經官員分別會晤。

商務部說,羅斯與與中方官員的會談,是為美國總統川普今秋訪問做準備,並在「重新平衡美中貿易與投資關係」、保護智慧財產權、降低關稅與非關稅貿易障礙及保證公平對待美國企業上,與中方有友善而坦誠的交流。

商務部在新聞稿中轉述,中國官員承諾,會進一步開放市場並歡迎美國企業參與,但也向羅斯表達美國以「301條款」對中國啟動調查的關切。

羅斯則回應,中國「在關鍵問題上必須展現具體成果及有意義的行動」,美國企業仍關切強制科技技術轉移、數據在地化的政策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保護問題,而中國官方則告訴羅斯,這樣的情況可以通報中國政府,中方願意為美國企業解決上述挑戰。

在商務部的新聞稿中,也展現羅斯與中國官方你來我往的一面。

中國官員不斷強調,雙方應對話、而不是採取片面行動,一旦美國有任何可能行動,中國就必須有所回應;羅斯則重申,中方須拿出具體行動解決美國企業的憂慮,「如果合作的努力沒成果,美國會採取行動,捍衛美國勞工與企業。」

為川普訪華先行鋪路,川普政府不同於歷任美國政府多由國安顧問、白宮國安會及國務院主導事前規劃作業,而是由主管貿易與投資的羅斯打頭陣。

而羅斯對中國在貿易上的作為一向不假辭色,商務部新聞稿中也特別展現他在北京仍維持的強勢態度。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