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2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27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賴揆在立院:我主張台獨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7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赴立院報告及備詢,因其獨派立場鮮明,國親立委質詢時猛攻敏感的兩岸議題。賴揆強調:「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並認為兩岸互不隸屬關係,因此,「不用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根本不必在乎有些人的話。」

中國時報》賴揆出獨招 挑釁大陸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7日報導,賴清德就任閣揆後的國會首秀,公然宣示主張台獨立場不變,且認為處理兩岸關係須在國際脈絡下思考,隱含兩國論思維。預料賴此番表態將引發大陸強烈不滿,尤其時值中共19大召開前,中共中央在主權問題上沒有軟化空間,一旦賴的談話被視為對大陸公然挑釁,北京很可能繼續在國際社會對台施壓,展現堅決反對台獨的意志和決心。

蘋果日報》「乾脆鞭刑」酒駕撞死女大生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7日報導,酒駕又釀悲劇!一名曾參與伊林模特兒選拔的台韓混血正妹,才剛考上大學,前晚騎車要去同學家夜宿備課,未料在十字路口與左轉賓士車相撞,正妹人車彈飛10餘公尺重創不治,賓士駕駛酒測值0.21毫克,聲稱「只吃過薑母鴨」,警方已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送辦;專家痛斥酒駕根本罰不怕,「乾脆用鞭刑好了!」

自由時報》統促黨武力 出自竹聯幫六堂一隊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7日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流血案,引發全國關注,在「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警方已釐出有26人具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並涉入「政治暴力事件」,已被警方列為主要蒐證對象。同時,警方在其組織結構中,查出暗藏有竹聯幫的「六堂一隊」支持;他們除是統促黨黨員人頭外,亦是對外「武力窗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