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新墜樓亡 案發前返家畫面表情嚴肅

2017/9/28 18:23(9/2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晨墜樓身亡,檢警相驗後,研判無外力介入,排除他殺,檢警從李新案發前晚返家畫面發現,穿藍色長衣的李新表情看似嚴肅。家人透露,當晚吃飯時,李新無異狀。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凌晨傳出在安和路一段附近大樓墜樓,警消上午5時獲報,派員到場時發現身穿白色內衣和短褲的李新躺臥地上,身旁有血跡,且頭顱破裂,明顯死亡。

警方到場後,逐層詢問住戶,發現李新墜樓前,從住處窗戶爬到10樓雨遮上,並手握冷氣壓縮機鐵架,但疑因聲響過大,樓下住戶向外觀看時,發現李新站在自家遮雨棚上,正當住戶詢問李新為何要站在大樓外牆,是否需要協助時,李新就從11樓墜樓。

檢警詢問李新前妻、前妻大姊,發現李新昨晚約7時返回住家,三人還一起吃飯,當時感覺李新很正常,沒異狀。

檢警調閱李新前晚返家畫面,畫面中身穿藍色長上衣,揹黑色背包的李新約在晚間7時從大門進入,並手拿兩個紙袋,抵達門口時還向警衛點頭致意,隨即走進大樓內並前往搭電梯,電梯監視器畫面中的李新,表情看似嚴肅。

前妻大姊則提及,凌晨1時和李新聊天,兩人互動正常,之後就返回房間入睡,李新當時看似無異狀,得知李新墜樓身亡非常訝異。

檢警在李新前妻家內並未發現遺書,但有發現一本手札,經現場勘驗和訪查家屬,初步研判李新近期可能因精神壓力大,導致心情不佳,才發生憾事,但對於手札內容,檢警表示無法對外透露。

檢警下午前往第二殯儀館相驗,家屬對死因無意見,不予解剖,開立死亡證明書後,將遺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

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到人生瓶頸,可打生命線專線「1995」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1060928

辦公室:李新意外墜樓 近來因失眠所苦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辦公室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李新清晨意外墜樓身亡,感謝各界關心、協助、詢問,李新近來因失眠所苦,確有相關醫院就診紀錄可查。

李新辦公室聲明稿提及,服務團隊正協助家屬料理相關後事,下午已由檢察官完成相驗,大體暫存第二殯儀館,30日上午10時起在民權東路龍巖會館設靈堂供各界弔唁。

李新辦公室表示,對媒體諸多揣測、報導及有關外界討論李新因感情、財務等原因導致身亡臆測,不是事實。

李新辦公室新聞稿提及,李新責任心極重,關心國事、黨務,但近來對是否能無負選民所託、無虧議員職責深感壓力,這是造成李新睡眠品質不佳問題;李新近來因失眠所苦,確有相關醫院就診紀錄可查,就診原因是希望獲醫療協助幫助睡眠,昨天上午仍到醫院就診取藥。

李新辦公室表示,有關議員職務履行與服務處後續問題,後事辦理完畢後再向外界報告,至於公祭日期、地點,仍須家屬研商後確認。1060928


延伸閱讀》李新善謀略同黨喻小諸葛 身影成追憶
延伸閱讀》李新曾吞60顆安眠藥送醫 最後質詢畫面曝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