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30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露營區濫墾 山頭全禿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被譽為「露營聖地」的新竹縣尖石、五峰鄉屢傳山坡地大面積違法開發,甚至有露營業者將整個山頭削成梯田,轉為露營地牟利。檢方宣示嚴打,檢警前天又在五峰鄉查獲業者違法開挖山坡地作露營區,除查扣挖土機等機具,也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送辦。

中國時報:台獨引信點燃延燒美中台 賴揆縮手小英拆彈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宣示啟動憲改後,先是賴神在國會殿堂疾呼「我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後有黨籍立委提出「兩國論」修憲案,黨內一搭一唱,台獨引信似已點燃,如不妥適拆彈,甭談維持現狀。

蘋果日報:最後一個讀LINE 員工竟被炒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公司LINE群組中最後一個讀取者,下場竟是解僱!新北市威安生活事業公司老闆林威成,去年2月晚上在公司群組疑似交派工作,曾姓副店長未即時讀取訊息,隔天凌晨竟收到林男私訊罵:「身為副店長,又是最後一個讀。我淦」,林男隨後在群組貼出公告將曾男降為店員,半個月後再將其解僱。曾男不滿提告,新北地院認為解僱不合法,判公司須給付曾男資遣費等共65萬元,並須發給曾男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自由時報:不去美國 台積電3奈米廠落腳南科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新廠確定留在台灣投資設廠!台積電昨宣布,經審慎評估後,擬投資興建的三奈米製程新廠,將設於南科台南園區,預計2022年量產。台積電比預期提早宣布建廠地,預計投資5千億元,等於送給新閣揆賴清德一份上任大禮,也是台積電30週年的慶生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