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林福地獲終身成就獎 盼繼續創作貢獻

2017/9/30 20:59(9/3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0日電)第52屆電視金鐘獎今晚登場,導演林福地獲頒「終身成就獎」。林福地表示,終身在這個圈子今天終於獲獎,他更感謝現在提供他拍戲舞台的老闆,讓他能為電視圈做出貢獻。

第52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頒給林福地,感謝他對戲劇懷抱無比熱忱,將一生奉獻給電視事業。今晚由資深女演員吳靜嫻擔任頒獎人,將獎座頒給他。

林福地緩步上台領獎時,台下許多電視工作者紛紛起身為他鼓掌,他領過獎座後,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林福地發表得獎感言表示,「我終身在這個圈子裡面,今天終於獲獎」,他更感謝現在的老闆提供他拍戲舞台,「我雖然年紀這麼大了,還有一點點剩餘的價值」,可以繼續為這個圈子做一點創作和貢獻,才會讓圈子裡的朋友還會想起「林福地」3個字。

身為林福地曾執導的「星星知我心」女主角吳靜嫻回憶,林福地常在鏡頭前面幫演員演戲,「哭啊!怎麼還不哭呢?這時他淚流滿面,這就是林福地導演。」吳靜嫻提到,今天林福地得獎「實至名歸」,也希望他的新戲能夠再創佳績,祝福他健康快樂。

擁有40年以上資歷的林福地,過去擔任過化妝師、劇照師、攝影、副導等工作,之後製作及導演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包含「星星知我心」、「又見阿郎」、「布袋和尚」等經典作品,至今仍深植人心。

林福地前後製作近100檔連續劇,培育許多台前幕後的優秀影視人才,由於憂心台灣電視劇發展,高齡83歲的他至今仍在工作崗位,繼續執導拍攝電視劇「四月望雨」。1060930


延伸閱讀》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入圍暨得獎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