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歌聲借場地 台大兩度不借

2017/10/3 16:49(10/3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台大今天公布「中國新歌聲」調查報告指台大曾兩度決定不借場地,後來獲知立委辦公室關切此事,台北市文化局也表達希望台大出借,因此再開協調會,最後才決議租借場地。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的調查報告,並將活動場地借用過程說明放在台大官方網站上。

根據台大資料顯示,承辦單位幕婕塔公司於7月11日接洽,表示接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活動預訂9月23日於田徑場舉行;主辦單位於7月12日再次接洽,表示場地將借5天半(9月20日至9月25日上午),體育室承辦人員也向可能受影響老師洽詢,是否可配合調整場地,並獲得老師同意。

台大調查報告指出,體育室承辦人於8月7日向主辦單位表達受音量問題和借用天數過長,因此場地不宜借用,但主辦單位8月8日再次接洽,表示借用時間改為4天半(9月21日至9月25日上午),並就噪音問題和里長達成共識,同時遞送第一版紙本申請書,台大因此於8月9日完成場地借用申請書審核。

主辦單位於9月1日發函再向台大要求增租田徑場兩天(9月19日至9月20日),台大於9月4日收到來函,但因活動企畫書未修正且缺時程表,活動結束時間也未依體育室要求改為晚上7時,所以請主辦單位補件。

台大調查資料指出,體育室組長擔心活動借用時間多出兩天,恐影響9月19日和9月20日學生上課和噪音問題,建議體育室主任不要同意場地借用,請主辦單位另覓場地。

但主辦單位持續表達借用意願,文化局也於9月12日聯繫體育室,希望台大同意借用場地,體育室討論後確定不同意借用,並於9月14日告知主辦單位和文化局。

台大秘書室於9月15日通知體育室,表示教育部國會聯絡小組轉知無黨團結聯盟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辦公室關切不同意借用場地的原因,體育室後來通知主辦單位、文化局和校內駐警隊開協調會,最後同意場地借用,體育室也於9月19日在田徑場豎立看板公告即日起場地外借,並寄信告知體育老師,當天下午學生就發現跑道有凹痕。

在音樂節當天發起抗議的台大學生代表大會成員許軒瑋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文化局先前強調自己沒有疏失,但台大資料卻顯示,文化局在9月15日協調會前已介入此事,文化局應針對此點說明;同時也希望台大能檢討內部的監管機制,建立更完善的辦法,也避免受民代等外部的壓力或影響。1061003

中國新歌聲事件 台大公布場地租用過程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台大今天公布「中國新歌聲」活動調查報告,並公開場地租用過程的書面資料,調查小組經討論後,也提出場地借用不得影響教學、確保田徑完全修復等改善辦法。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的調查報告,並將活動場地借用過程說明的書面資料,連結放在上。

由台大師生組成的調查小組,經討論後也擬定五點具體改善辦法,包括:1.場地借用不得因校外單位借用影響教學、2.確保田徑場場地完全修復、3.召開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委員會,修改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4.師生的溝通協調,若涉及重大活動之校外單位借用場地,應有學生代表參與協調、5.借用期間,相關管理單位應落實督導。1061003


延伸閱讀》中國新歌聲場地租借 北市:絕無介入
延伸閱讀》台大濺血案 柯文哲:活動是中央核准
延伸閱讀》遭指施壓台大借場地 高金素梅:太沉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