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殺金正男兩女 衣服有VX神經毒劑跡證

2017/10/5 16:34(10/5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來西亞沙阿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化學家今天作證指出,涉嫌謀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而受審的兩名女子,衣服上發現用來謀殺金正男的神經毒劑跡證。

法新社報導,化學家的證詞是兩名女子與毒殺金正男的VX神經毒劑有直接關連的第一個證據。金正男當時在馬來西亞首都熙來攘往的吉隆坡機場候機。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hah)和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控2月採行震驚全世界的冷戰式行刺作風,在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

金正男遭到列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極度致命化學物質攻擊之後,在20分鐘內痛苦死亡。

金正男當時候機準備前往澳門,兩名女子行凶之後幾天被捕,若遭定罪將面臨死刑。兩人都不認罪。

政府化學家蘇布拉瑪寧(Raja Subramaniam)今天作證說,他在席蒂艾沙和段氏香衣服上發現VX神經毒劑跡證。

他在吉隆坡近郊的沙阿蘭(Shah Alam)高等法院供稱:「我們在席蒂艾沙無袖襯衫上發現VX神經毒劑降解產物。」

蘇布拉瑪寧說,他在段氏香執行毒殺時所穿的T恤上面發現已經降解的純VX神經毒劑,以及用以製造毒劑的基本物質。那件T恤上印有意思為大笑的英文字母縮寫LOL。

他說,段氏香剪下的指甲上也發現這種毒劑的跡證。(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005


延伸閱讀》金正男遇刺案 2女嫌上銬出庭不認罪
延伸閱讀》金正男遇刺案 法醫:器官中毒嚴重受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